close

11  

冷颼颼的天氣,除了渴望喝熱騰騰的湯來暖胃抵禦寒風外,也特別愛吃油滋滋的食物,所以,賣燒炸粿的攤車就開始出現市場一隅。

 

一般人都喜歡吃炸蚵嗲,從小我愛吃炸地瓜或是菜頭粿,因為討厭蚵和韭菜味道。

 

現在我是不買燒炸粿來吃,一鍋油炸遍各種食物,地瓜或菜頭粿難保不混合韭菜味道,而且太太太過油膩,有點年齡真要少吃油炸類。

 

 

我很少在早餐吃油炸食物,今天違規,吃炸春捲,而且還把它夾在土司裡面,春捲皮酥脆,咬起來喀蚩喀蚩,配熱紅茶非常過癮。

 

 

工作時,面對張妹妹,我就很頭痛。日本過新年的關係,我們分配一部分他們的訂單,部分契約工可延長一個月契約,我們也免排休。

 

 

張妹妹問我:妳都送總經理,人事課長,副理他們什麼禮物,才能做這麼久。

 

我從不送禮給任何人,我靠得是實力。而且,當年還沒契約工這玩意兒。

 

張妹妹說她嫂嫂說:契約工要轉為正職,不送禮巴結上司永遠沒指望。

 

通常契約工要轉正職,半年會有考試,在那之前主管要送考核評比給總務課。張妹妹是出了名的兩光脫線,做任何工作是每做必錯,我們專收她的爛攤子,裴姨都說她~生雞卵的沒有,專拉雞屎。她能一再延長契約,都靠她二姊一再拜託老大,讓她做什麼都好,她不可能在兄嫂家白吃飯的。

 

我也很想有實力,可是課長講的話我都聽不懂。張妹妹說.

 

說的也是,這傢伙的腦袋不知用何物構造成,我在心裡忍不住嘆氣,送東西送到傳票不見,還敢講是課長要她丟掉的,沒有傳票的貨品就像人沒身分證,如何出得了海關。課長又不是腦殘,叫她丟掉傳票。

 

妳說,是送水果還是餅乾糖果較好?她還不死心。

 

送什麼禮?工作時認真點,講話手不要停,眼睛看清楚,排錯方向,白忙一場。我指那幾處錯誤。

 

妳為什麼看得出來我排錯?

 

妳幾歲了?裝什麼可愛?怒氣上升,我是近視,不是瞎了眼。

 

張妹妹,裴姨出聲:妳想轉正職也正經點,每做必錯,送蒂芬妮鑽石給總經理也沒用啦。不要張嘴,趕快

 

張姊姊精明滑溜,這張妹妹怎這般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