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好好問:妳們誰知道有一本書專門寫妖魔鬼怪,但是那些鬼怪妖精都是好人,比人更好。那本書叫什麼名字?

 

妳自己都不知道了,誰會知道。小玉兒橫她一眼。

 

 

好好跳腳:我兒子學校功課要用的,他就沒抄到書名,又無膽不敢問老師,只會魯我們兩老。

 

 

上課不專心,怪誰?讓他被老師打個幾次,就不會散仙散仙。大姊頭說。

 

 

好好轉向裴姨,妳女兒的作業有這本書嗎?

 

 

我女兒跟妳兒子又不是讀同一間學校,作業會一樣?裴姨的眼睛離開數字週刊,轉向我:小魚,妳知道有一本書專門寫妖魔鬼怪,但妖魔鬼怪都是好人的書嗎?

 

 

浦松齡寫的聊齋。

 

 
吃齋??好好鬼叫:那本書不是講妖魔鬼怪,為什麼要吃齋?是怎樣?要學捉鬼前要先吃齋唸佛?拜託咧,我生了一手小孩,好不不容易才生個兒子,他吃齋當和尚,我們兩老百歲年老時,誰來給我們捧斗啊…………

 

 

真不愧是東拉西湊一流的好好,我真想給她一掌,浦松齡的聊齋她也能聽成吃齋,還講一車五四三。

 

 

書名叫聊齋啦,我對著她的耳朵喊,不是吃齋,妳卡正經咧。

 

 

其他人笑的東倒西歪。

 

 

小魚,妳寫給我看啦,我好去書局買。

 

 

妳要不要先打電話問老師。

 

 

半小時後,她來跟我講,是浦松齡的聊齋沒有錯啦。小魚,妳厲害捏,聽說專門寫妖魔鬼怪就知道是什麼書名溜。

 

 

小魚,二十年前讀書像看小說這麼認真的話,今天就不用在這裡做工,中研院那些院士早都被妳撂倒了。老大插話。

 

 

我沒在這裡做工,你的人生就太無聊了,因為沒人可罵。

 

 

喂喂,妳幹嘛把我說成鳥腸雞肚的小人?我是那種無肚量的陰險小人嗎?

 

 

你現在擺出這種嘴臉來,對照下,聊齋裡的狐仙鬼怪真的都比人善良可愛千百倍。

 

 

妞妞,妳這壞蛋給我記著,拐彎抹角罵我,明天要打考核了,妳心裡有數啊。

 

 

憑你的良心啦。我還有很多事要做哩。

 

 

我一直這麼認為,中國清代著名小說家蒲松齡的聊齋裡的狐仙鬼怪,比起人要有情有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