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9  

 

中午,有人請喝飲料,問誰請的?

 

佳慧答:副理。

 

小玉兒說:難怪整個早上都在下雨。

 

妳們這些人,副理八百年請喝一次飲料,就不能說句好話。課長對我們翻白眼。

 

就是八百年請喝一次飲料,才可疑,裴姨說:會不會有毒?阿哲,你先喝看看,十分鐘後你沒事,我們再喝。

 

技術員跳腳嚷:裴阿姨,我十月要結婚耶,妳不要太過份。阿如,妳先喝。

 

阿如雙手插腰瞪圓眼睛:這裡你最菜,而且裴姨說了算。

 

沒禮貌的傢伙,你們再說些五四三,以後休想副理會請飲料,連一塊餅乾都別吃到。阿金豪氣十足,一口氣喝掉三分之一,哇~烏龍綠茶不錯喝。

 

裴姨分配飲料時,我說不要。

 

不要珍珠奶茶?那我的紅茶跟妳換。都不要??

 

我不喝手搖杯,再說我早上喝過咖啡了。

 

妳不要?多出這一杯……還給副理好了。裴姨把飲料擺入老大的櫃子。

 

大姊頭埋怨我,不把珍奶給她,她很愛喝的。

 

是要喝幾杯啊?我看大姊頭一眼;又不是多優質的飲料,那麼想要,不會自己去拿。

 

大姊頭站起來走到自動門,老大進來,揚著手裡的飲料:為什麼我櫃子還有?我在樓下喝過了。

 

小魚不要的。大姊頭指著我。

 

我是有在裡面下毒?妳那麼怕死,讓我請一次會怎樣?老大簡直要噴口水。

 

無事獻殷勤,非奸即詐。我舉高報紙,遮住臉。

 

我非奸即詐?妳敢這樣講我,真是皮在癢的死小孩。老大把報紙捲成小棍棒敲下我的頭。昨天晚上我去眼科拿眼藥水,有人來賣刮刮樂彩券,掛號小姐,護士,醫師連等待候診的人都捧場買一張,我也跟著買一張,想不到中兩百塊,今天請妳們喝飲料,被妳說成非奸即詐!我做人怎那麼失敗。

 

副理你這樣會不會太誇張?技術員問:小魚不喝就算了,你有必要這樣呼天搶地嗎?

 

我那裡非奸即詐?我是面惡心善,知不知道。

 

好啦好啦,面惡心善非奸即詐的副理,你能不能離遠一點,擋到我的光了。

 

又講非奸即詐……………

 

我就要講你非奸即詐,講到你退休那天,誰讓你從前聽信小人言,常不分青紅皂白罵我,有一年還讓我替人揹黑鍋,考核得大丙,影響我的升等考試,這仇我記著。

 

嚷到口沫橫飛,誰理你。幾千年前孔老夫子就說過了: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