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1  

有時候,我只想懶散地過一天,哪裡也不去,什麼事也不做,只做沙發馬鈴薯。

 

冬陽露臉了,心情也稍稍輕鬆些些。

 

假日的電視節目,全是重播,氣人,關掉,不看了。

 

呆呆地,坐在窗邊曬著暖暖陽光,無事在此靜坐。

 

傳來鋼琴聲,是鄰居的孩子在練琴。好像不太有耐心,彈得斷斷續續,琴聲聽起來有些不情願。我真想去跟她說:「妹妹,妳就完整彈首曲子,給我聽吧。」

 

想到每天早上遇見媽媽牽著她的手出門上學,她總是邊走邊揉眼睛,哭訴:「我不要去學校!我眼睛睜不開!」

 

可憐的孩子,常常過了晚上11點,還聽見她媽媽催促她寫作業的聲音。假日,天氣晴朗,氣溫舒適,不能出外跑跑跳跳,還要練琴。

 

我像她這樣年齡時,爸爸規定晚上九點一定要上床睡覺,禮拜天下午,大人午睡,我就不受管制地看電視或故事書或亂塗鴉。有時候,玩伴不午睡,會來約我一起玩扮家家酒。

 

爸爸若心情好時,會帶我們去電影,看完電影可以去吃平日媽媽不許我們吃的肉圓和鳳梨冰。補習?沒聽過同學有誰在補習。

 

瞌睡蟲來扯我的眼皮,眼睛快閉上了,對我而言,這樣虛擲時光得來的悠閒,只有片刻,非常奢侈。

 

在無事冬日午後暖暖陽光中,讓心事沉殿,什麼事都不理會,自得其樂靜享我一個人悠閒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