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聽佳慧和大餅妹最愛掛在嘴邊的話:「沒有手機活不下去!」覺得挺誇張的。

 

後來發現菲姊邊走路邊講手機,坐我後面的羅娜,塞著耳機,嘀嘀咕咕講整個早上,那來這麼多話可講啊?

 

艾麗工作時三不五時就把手機拿出來,不是講電話,是在玩遊戲。玩到手機被主任沒收,要她下班再去跟他拿。

 

我戲稱她們為手機奴隸。

 

沒想到有一天,我自己也會變成手機奴隸,逮到空檔就玩遊戲,從泡泡都市,俄羅斯方塊企鵝家族玩到憤怒鳥,簡直是沉迷,非常可恥,都幾歲的人了,對這些遊戲念念不忘。

 

去看診等拿藥時,我把手機拿出來玩憤怒鳥,旁邊也在等藥的男生還湊過來「指導」低一點…高一點……唉呀,妳看妳不聽我的話…。我抬起臉看他:「我跟你很熟嗎?」

「……」他搔搔頭髮,笑的尷尬。

 

都怪現在的連續劇太沒吸引力,新聞太亂—殺人搶劫,跳樓自殺,爭奪家產,周年慶閃靈刷手一刷幾百萬.搶買保養品隊伍排長龍…政治人物口水亂噴夠煩,明星八卦我看娛樂版新聞就好,最近借不到好看的小說,我要寫信去跟文化局長抗議,圖書館買書手筆大一點啦,少挖馬路,把預算撥來買書。

 

玩遊戲玩到手機不離手,也變得很會找藉口,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玩遊戲玩到手指痛,所以幾篇文章寫了一半,未修改的全擱著,真是不應該。

 

 

現在的我報紙看一看,會停下來玩幾局手機遊戲,吃飽飯也會玩一下,洗澡不能帶進去,萬一像佳慧,邊泡澡邊玩遊戲,一不小心手機掉進浴缸……欲哭無淚。

 

 

每次,我拿起手機按進遊戲鍵,就會罵自己玩物喪志,不可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