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自從來支援的技術員出現後,我們才見識到何謂遲到大王。主任和他一比,根本是小巫見大巫,無論是遲到時數和藉口,技術員都可以高舉雙手喊出:「誰人跟我比。」

 

他經常在九點過後才出現,裴姨要求他八點半前一定要到,他一臉為難的表情:「那很困難捏,要我七點半前起床,很像要我的命。」

 

「你比總經理還大牌。」裴姨譏諷他。

 

「若不是我阿爸做什麼生意都失敗,我是有可能當總經理的。」他嘻皮笑臉的回答。

 

有次客戶投訴,產品數量短少就算了,竟然夾雜空保麗龍盒做假充數,這欺瞞行為不可原諒,老大被大老闆狠狠刮了一頓,他自然要罵我們「抵數」了。

 

他老人家罵得口沫橫飛,門突然拉開,技術員大搖大擺走進來,無視老大的怒氣,噤若寒蟬的我們,逕自走到後面,拉開鐵櫃,乒乒乓乓拿出工具來。

 

「伊是沒神經喔。」阿金說。

 

他何止是沒神經,套句好好的口頭禪,簡直是有白目。

 

主任噓他,做手勢,他才轉過臉來,如夢初醒,張大嘴:「啊~~你們在開會喔。」才趕緊跑到前面站好。

 

「現在幾點了,你知道嗎?」老大指著他。

 

技術員飛快瞄眼牆上的鐘。「九點五分。」

 

「今天遲到的理由是什麼?」

 

技術員遲到的理由千奇百怪,有的冠冕堂皇,有的模稜兩可,弄不清楚他說得是真是假。

 

「在大坑口等紅燈等太久了。」他說得臉不紅氣不喘。

 

「這算什麼藉口?」老大用管理表敲他的頭。

 

「副理,我說得是真的,你可以問大姊頭,若在七點四十分卡在大坑口等紅燈,絕對趕不上打五十五分的卡。」

 

「哼。」老大扁著眼睛看他。

 

「真的啦,那個紅燈的秒數是世界長的。」

 

「聽你在唬爛,人家大姊頭就不遲到。」

 

「她能早起,我不能啊。別瞪我,我阿母已經去訂製一把超級大鏟子,只要我賴床叫不起來,直接用鏟子把我從床上鏟下來。

 

笑點超低的裴姨哈哈大笑。

 

他最常用的是肚子痛,耳朵突然聾了,聽不見鬧鐘響。眼睛睜不開,沒辦法走路騎車。買早餐時,老闆找錢找太慢了,塞車。吃早餐時跟隔壁桌的客人,因支持不同政黨,吵起來。

 

他說過最瞎的藉口是,遇到挖路改道,跟著前面的車子彎進不熟的路,左繞右繞在那條巷子騎來騎去,找不到來公司的路。好不容易看到一位阿伯在菜圃澆水,趕快靠近問路,在阿伯的指點下,才找到出口。

 

「你講半天的意思是什麼?」老大忍耐的看著他。

 

「就迷路啊。」

 

「迷路?!你敢講迷路?你幾歲的人了還迷路?我真的聽不下去。」老大搖頭揮手:「你以後直接假單寫一寫,拿來我蓋章,不要再編這些亂七八糟的藉口。」

 

我聽了很想笑,虧他講得出來這種聊齋的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