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24  

 

星期一早上出門,總是有點趕。停好機車,加快腳步衝進公司壓指紋打卡。卻看見守衛阿義先生在指揮一部銀色轎車倒車停入停車空格,因為前後都停了車,倒車入庫滿難。

 

也不知為什麼圍那麼多位男性員工在幫忙喊:右邊,右邊,小心點,要撞上陳副理的車啦。方向盤打半圈就好啦,後面是總經理的百萬名車。

 

大雄哥哥停下腳步:那不是孫聖心?開車老手了,竟然不會路邊停車?

 

果然是聖心,她正小心翼翼後退,要將車停入格子。阿義先生大喊:停停停,妳會擦傷總經理的百萬名車。

 

她踩煞車,探出頭:阿義先生,去叫總經理把車移走,他的百萬名車停後面,我很緊張捏。

 

旁人竊笑:叫總經理把車移走?不愧是孫聖心,這話只有她敢講。

 

總經理沒出現,副總倒是走過去叫聖心下車,他老人家不用一分鐘就把端端正正停在停車格裡。

 

妳有沒有駕照啊?副總問:路邊停車都不會。

 

少看不起人了,我十八歲就考上駕照,開了二十幾年的車。是你們的停車格太小了,我才會停不進去。

 

停車格是多小?妳開航空母艦嗎?停不進去?藉口總丟下這句話,轉頭進公司。

 

老大哼哼笑:孫聖心,妳的駕照是抓火雞去換齁?

 

送什麼火雞?老娘憑真本事考上駕照。聖心氣鼓鼓走近我們:妳們幾個站這兒傻看,也不替我講句話。

 

聖心的脾氣是惹不起的,她最會挑人話裡的毛病,少說話……保命。我藉口趕打卡,逃跑。兒麗扯住我的衣角:小魚,我今天帶數字週刊給妳看……跟在後面跑。

 

大雄哥哥舉高手中的早餐:我是路人甲乙丙丁,萬事與我無關。

 

誰知喝著豆漿的裴姨說了句:不會駛船嫌溪彎。(用台語念)

 

聖心立刻暴跳:裴太太,我們是不是好朋友,妳竟拐著彎罵我,沒本事就會找藉口………

 

裴姨淡定回她:我沒那麼說,是妳自己說的,自己要承認的,跳什

 

聖心嚷:豬朋狗友,老娘跟妳切八段。哼。。

 

裴姨也不是省油的燈回她:恁祖媽跟妳切十六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