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認識佳慧和如如,終於懂了小時候課本上教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以及,物以類聚的真正意思。

「小魚姊姊,妳要不要買南瓜子?」佳慧問我,她們正準備團購。

「不要。」我對瓜子向來沒興趣。

「妳買十五包南瓜子糖?過年妳都要吃這個?」小玉兒皺著眉,看她寫的密密麻麻的單子。

「她怕攝護腺腫大,要吃南瓜子保養。」如如答。

「妳~~攝護腺腫大?」我驚奇地看她 。

「懷疑唷?人老了都會有攝護腺腫大的毛病,」見所有人都注視她,佳慧沒好氣的嚷。「只是在這裡不能痛快喝水,又每天憋尿,攝護腺提早老化。」

「她頻尿,而且都尿不乾淨。」如如又替她說明。

「那是尿道炎吧?小姐。」我聽了她的話,在心裡駭笑。

「那是攝護腺腫大的毛病啦。」佳慧很堅持。

這個無哩頭的七年級生,腦袋都裝什麼東西?前幾天下雨,要到車棚,沒帶傘。她把紅色帽T的帽子拉到頭上,在刷卡機前遇到副總,他隨口講了句:「妳這樣很像吳鳳呢。」

「誰是吳鳳?你大陸的女朋友?」佳慧一臉茫然。

走在她後面的我,憋著不敢笑出聲,副總的臉立即出現三條線,哭笑不得。

警 衛 先生不客氣的說:「妳書都讀到背上去了?小學社會課本不就教過了,吳鳳是歷史人物啦。」

「我的年代跟你的年代起碼差三十年,我哪可能讀過那種老扣扣的故事,」佳慧理直氣壯的答。又轉向副總:「你直接說我長得像寶兒就好了,不要講古早人,我不認識他。」

「我是老頭啦,只認識寶媽。」副總自我解嘲。

從廁所回來,邊帶指套,她還指手畫腳,激動地說她的「攝護腺」會如何如何,居然沒人制止她再說下去,更奇怪的是還有人附和她的話題,聊起保養經。真是聽不下去了,我忍不住:「佳慧小姐,妳活到一百歲也不可能「攝護腺」腫大,妳根本就沒有那東西。」

「嘿,小魚姊妳的態度很不好耶,妳沒有把我當人看。」她跳腳大嚷著:「我難道不是人,為什麼會沒有攝護腺?」

「拜託妳這個女人,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攝護腺是男人專有的東西好不好。」

「真的嗎?」她和如如面面相覷。

「懷疑喔?來,把妳的衣服脫掉,我檢查看看妳是不是男扮女裝。」最愛說葷笑話的黃主任也插嘴。

立即遭到白眼和巴掌攻擊。

「妳健康教育怎麼讀的?」真是敗給她。

「我們老師教我們隨便翻一翻就好了。」

「所以,妳就男生女生傻傻的分不清楚?」

在爆笑聲中,心直口快的霞姊拍了她後腦勺一記:「我要去投訴妳們校長,連人體器官都搞不清楚的學生高中也能畢業?妳的畢業證書是拿火雞去換的?」

「我是那種小氣鬼嗎?」惱羞成怒的佳慧沒好氣地:「我都牽牛去送給老師跟校長啦。」

哇哈哈哈,我真想大笑,接收到她的白眼,又怕被追打,只能忍著在心裡笑得東倒西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