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  

到現在,我都還忘不了小時候看「鬼哭神嚎」這電影,被嚇得皮皮挫;很長時間都在作惡夢。

 

昨天我看完第…不知幾次的「搶救大熊貓」「團團圓圓來台灣」的DVD後,發現另外幾片DVD,以為是日劇,結果竟是「鬼哭神嚎」。自從藍光片出來後,我弟就把小時候看過的許多電影全找出來看。當年我被這電影嚇死了,現在幹嘛自找麻煩又要看呢?因為…是大白天,陽光明亮,而且是在我家客廳。

 

開場就是小女孩聽見從收播電視畫面傳來鬼魂的說話聲,小女孩在半夜對著沙沙作響的電視螢幕自言自語,被拖進去後從營幕裡發出「MaMa...」的叫喊,恐怖氣氛簡直破表。害當年我寫作業時,還會不時用眼角餘光去瞄電視畫面,豎起耳朵……怕聽到不該有的聲音。

 

小女孩的媽媽為了保護她們兄妹三人,奮力和靈界怨靈力量對抗,和骷髏泡在泥漿裡,全片結尾一連串死人從土地裡冒出來然後整棟房子垮掉一幕實在是很震撼,那些數不清埋在地底千萬骷髏,將他們的大房子拆卸的片瓦不存的畫面讓我嚇得尖叫。

1219-1  

與怨靈一起洗泥漿浴 (⊙o⊙)

1219-2  

大隻怨靈出來了 (≧﹏≦)

 

今日看來驚嚇指數還是很高,八0年代能將特效技術做到這成度很厲害了。票門賣座很好,還拍了續集,繼續嚇觀眾。聽說三位童星的結局是—飾演小女兒演員氣喘發作往生,飾演大姊那位被男朋友槍殺身亡,飾演哥哥的差點被道具玩偶勒死。拍了三集,意外頻傳,就沒再拍了。

 

第一次看「鬼哭神嚎」嚇死了,現在嚇得半死,膽量有進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哭神嚎 全片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