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體貼。」林偉嘉不能相信,田俊亮居然真的自己開車走了。

 

「俊亮最不能忍受別人對他起鬨,」袁豐聳聳肩:「他呀,沒什麼幽默感。羅可夏,妳們是親戚,應該知道他的毛病,這種不體貼的行為妳就別放在心上了。」

 

「誰要理他。」嘴裡這樣說,心裡卻嘔的半死。

 

「我跟妳講,他最怕他大嫂了,」林偉嘉壓低聲音,像說天大秘密:「妳等下跟妳姊告狀,教她替妳報仇。」

 

可夏白他一眼:「幼稚!」

 

「嘖,不識好人心。」林偉嘉回她。

哼!可夏斜睨著他,這傢伙哪裡是好人?就會窮攪和!

 

「姊,工作怎這樣辛苦?做人真可憐。」可夏倚著滿夏的肩,唉唉叫。

 

「同事開開玩笑無所謂啦!」滿夏安慰她:「賺錢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肚子餓了吧?我教她們上菜囉。」

 

「姊,妳這禮拜要回來嗎?媽媽唸著妳呢,說妳已經兩個禮拜都沒回來,在忙什麼?」

 

滿夏把送來的調味料替他們擺好:「爸媽好嗎?家裡好嗎?我們家又沒離多遠,我應該常回去的。」

 

「妳是人家的媳婦,常回娘家,婆家也會說話的。」可夏瞄了正在吃生魚片的田俊亮一眼。

 

「公公婆婆都是很明理的人,不會說什麼的。」滿夏看俊亮把鮪魚壽司沾上醬油,若有所思道:「想不到,妳和俊亮會成了同事。」

 

一直埋頭吃東西的俊亮,聞言抬頭露齒一笑:「是啊,和熟人同公司,有點不自在。」

 

什麼態度?好像她多丟他的臉,讓他受滿腹委屈似的。可夏橫了他一眼,順著

他的語氣:「有你這種超級偶像的親戚,我才很不自在哩!」

 

「什麼偶像?」俊亮瞪大眼,不解的問。

 

 

「你不知道自己是我們哪幢辦公大樓的名人?你不知道好多女孩子喜歡你,也有一些你的客戶,她們約你吃飯、喝咖啡、唱歌,你都無動於衷,為什麼?」

 

「你不知道自己是我們哪幢辦公大樓的名人?你不知道好多女孩子喜歡你,也有一些你的客戶,她們約你吃飯、喝咖啡、唱歌,你都無動於衷,為什麼?」

 

「我根本不知道這件事啊?」俊亮一臉訝異。

 

「真的假的?你不知道?」可夏語調滿是懷疑。

 

「妳們女孩子就是這樣,聚在一起都說些是非八卦。」俊亮掀開茶碗蒸的陶蓋,一小匙一小匙舀著吃得津津有味。

 

可夏真想射出手中的筷子,插進他的鼻孔,可惡!田俊亮居然敢說她是三姑六婆!

 

「俊亮也該有女朋友了,怎不和愛慕者約會看看?」滿夏打圓場。

 

「哪是她們女孩子間,開玩笑不能當真。」俊亮急著撇清。

 

「誰說的?她們都很認真打聽你的身家呢!」可夏想起楊祺的問題:「你最喜歡什麼?最怕什麼?什麼星座的?血型,身高體重…………」

 

「我是獅子座,O型,身高183。」俊亮回答完三題後,就不肯再答了。

 

「你沒回答完啊。」

 

「我又不是明星,問這麼仔細做什麼。」

 

「再回答一題,你有沒有女朋友?」可夏眨眨眼睛。

 

「沒有!」說得斬釘截鐵,不容懷疑。「大嫂可以證明。」

 

「是啊,超級偶像假日都在家拖地,幫爸爸整理院子,最喜歡跟狗狗到公園去散步,不然就一個人關在房裡看書聽音樂。最討厭螞蟻,最不喜歡吃苦瓜跟肥豬肉。最怕女孩子的尖叫聲跟眼淚。」滿夏笑說。

 

「大嫂,妳怎麼出賣我的秘密呢?」俊亮抗議。

 

「說給可夏聽沒關係,超級偶像的生活蠻無聊,對不?」

可夏含著筷子呆呆地看著田俊亮:「真不能相信你這偶像的生活,這麼無聊,跟古人差不多嘛。她們如果知道你的行情這樣壞,恐怕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俊亮用研究的眼神看她:「妳今天很奇怪呢。」

 

「奇怪?」可夏喃喃地:「我頭上長角嗎?」

 

「妳這習慣還跟小時候一樣,沒變。」俊亮舉舉筷子:「吃飯吃到一半就會含著筷子發呆,我跟哥哥第一次去妳家吃飯,妳媽媽一頓飯就講好多次:可可,不要含著筷子!」

 

可夏紅了臉,可惡的傢伙敢嘲笑我,她狠狠瞪著他。厚,他還一臉無辜呢。

 

「熱呼呼的龍蝦豆腐湯來了。」滿夏捏捏可夏的手掌:「這麼多好吃的東西,要好好吃,不許再說哪些亂七八糟的事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