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824   

兒麗進來時,手上拿著一盒櫻桃,遞給裴姨:阿展說要給大家吃的。

裴姨眼睛從手機抬起來,那個阿展?櫻桃捏,他有何目的?

模具開發那個阿展,我走到進出口那裡遇到他,他就說,拿回去妳們幾個人分了分吃一吃。

他中樂透嗎?為什麼這樣慷慨?裴姨把櫻桃轉了一百八十度瞧了又瞧:妳們說,有沒有下毒,別說我小人之心,他每次做新模具出來,不是尺寸錯誤,就周邊坑坑巴巴的,我都一直退一直罵他,這盒櫻桃……很可疑。

打開櫃子拿手機的阿哲突然說:因為這櫻桃被發了好人卡,帶回去沒面子。

裴姨糾住阿哲的領子,把故事講清楚,不然你別想玩手機。

阿展一直很喜歡進出口的阿薇,不過阿薇對他愛理不理的,據說阿薇很愛吃櫻桃,整個夏天幾碼要吃掉二十斤。不知道誰給他出了主意,讓他買櫻桃七夕情人節帶去告白

結果阿薇跟他說:她不喜歡公司的男生,每個都長得很醜,而且老的囉嗦,年紀相當的又都很蠢,像樣的早都名草有主,阿展剛好是她最不喜歡那型不帥,又滿嘴垃圾話。所以直接發好人卡給他,玫瑰花跟櫻桃都不要。

哈哈~冒出笑聲,裴姨瞪了阿金一眼,阿薇講話要這樣直白嗎?就算是事實,也太傷人心,真不應該。阿金忍住笑。

不然咧,不坦白說給希望假象,日後糾纏不清,麻煩。

兒麗,妳收了阿展的櫻桃,要當他的女朋友喔,反正現在流行姊弟戀。老大平空插嘴。

我這人對感情最忠誠了,對阿國的愛十幾年從不改變,兒麗扁著眼睛看老大:又不是你,家裡有太太,外面還有一大堆女朋友,都當阿公了還是一樣花心。

老大重拍兒麗的額頭:妳欠打啊,胡說八道什麼,我那有一大堆女朋友。

事實勝於雄辯,兒麗說的是公開的秘密。阿哲怕不夠亂,再補一刀。

眼看額頭跳青筋的老大要開罵,裴姨邊使眼色邊下令:你們兩個滿嘴胡說八道的傢伙到走廊罰站去,懷疑喔?再瞪著我看,就叫你們罰跪。

老大瞪裴姨:那麼愛演,幹嘛不去電視台演戲。

誰演戲啦,你看不出來我是很正經的處罰那兩個白目傢伙嗎?老貨郎不要那麼愛生氣,小心血壓高。

老大環視我們:碎嘴話多,閒著沒事做,就在背後說人歷史,只講壞的從不講好話,我向來對家庭忠誠,你們還造謠不知道要存好心說好話。

你不知道散播假新聞要關三天嗎?我忍不住對老大翻白眼。

裴姨和阿金,淑姊同時爆出笑聲。

小魚—妳是出世專門來忤逆我的喔。

忤逆你?你誰啊,要不是看在你是老大份上,才懶得理你。

老大開始碎碎念,以下省略一千字。

裴姨忍著笑,邊數算一個人可以吃幾個櫻桃,邊朝老大扮鬼臉。

那被發好人卡的櫻桃怎麼看都覺得蔫蔫的,完全失去鮮豔誘人的口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桃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