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0     

阿金的姪兒送給她一箱自家種得芒果,她帶幾個來讓大夥幫忙吃掉。

好大的芒果哟,裴姨驚嘆:這是要外銷的頂級AA級品吧。

管它什麼級品,好吃最重要。阿金接過兒麗遞給她的水果刀,左比右比:用這麼小一隻刀,殺這大芒果真是任務艱難。

妳早不講要切大芒果,我就從家裡帶殺豬刀來借妳。大和哥哥貼著門框說。

咦咦咦,你幾時回來的?知道今天要吃大芒果就出現。裴姨問。

昨天呀,回來開會報告完,就趕緊找妳們拉D賽。阿金姊,妳姪兒怎有辦法種出這樣大的芒果呢?

給芒果樹喝過期牛奶優酪乳,童子尿,用辣椒水噴蟲子蚊蠅,自然長的這般大。

亂講,我不相信。大和哥哥撇嘴努力睜大瞇瞇眼:我對芒果過敏,不用給我。

裴姨從守衛先生那裡要來一疊舊報紙,鋪滿地面,命令我們統統站在報紙上吃芒果,理由是,芒果汁若滴落地面,今天值日生的她要再拖一次地,這麼熱千萬別再找事讓她做。

小時候我吃芒果,媽媽也是地上鋪舊報紙讓人蹲著吃,不是怕弄髒地,而是怕芒果汁滴到衣服,根本洗不乾淨,巧的是每次吃芒果,我都穿白色或淺藍色或粉色衣服,滴到芒果汁的衣服就會有一點一點黃色污漬,看起來非常邋遢,會誤以為我媽媽是不盡責偷懶主婦,天知道,我媽媽洗的衣服超級乾淨。

衣服潔白到陳婆婆會說:穿這麼亮白的衣服是要去參加總統的國宴嗎?

有次,蹲在報紙上吃芒果,老爹下班回來看見了,說:那什麼樣子,難看死了。

媽媽馬上要我們把報紙捲起來,趕緊連同果皮丟進垃圾桶,趕緊將手臉洗乾淨。

看我磨磨蹭蹭又催促:妳慢吞吞想挨罵是不是?衣服有沒有弄髒?又滴到芒果汁的話,妳就一直穿舊衣服吧。

我喜歡吃芒果又怕弄髒衣服,對芒果真是又愛又討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芒果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