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35d1ck       

裴姨家佛堂拜拜日後,她總會帶來祭拜母娘跟佛菩薩的水果讓大家吃平安。

這次有道親自己種的枇杷,這貴價的水果擺在茶櫃上,大姊頭要求先吃枇杷,香瓜香蕉擺一邊。

小玉兒飛快目測枇杷數量推算,大聲宣佈:一個人只能吃三個。

大姊頭很敢居然要求我們放棄,她就可以多吃幾個,兒麗馬上擺臉色跟她吵起來。

老大擠過來充當和事佬,我這人最公正,由我來分配,有意見就別想吃。

我看著枇杷身上細細的白毛,對芳兒說:這應該要洗一洗再吃比較好。

大姊頭橫我一眼:皮剝掉就能吃了,洗什麼。

看我剝枇杷皮,她們也很有意見:要從屁股花這裡剝才對,從蒂頭剝得果肉坑坑洞洞的,唉,連剝個枇杷皮都這麼「含慢」,吃東西能搶贏別人嗎。

可從屁股花剝皮,會有髒髒的黑屑。

阿金翻白眼:那是乾掉的果花,不會怎樣好不好,吃水果是很快樂的事,妳這龜毛人再講有的沒的,小心我打妳。

這枇杷色美飽滿多汁,甜度微微,和我記憶裡吃過的枇杷滋味差不多。以前枇杷上市,我媽媽必買當飯後水果吃,她深信枇杷潤肺化痰,對緩和慢性支氣管炎是有效的。

我對枇杷不怎喜歡,連熬煮成枇杷膏或是蜜餞都不感興趣,因為吃起來涼涼甜甜有中藥味,太奇怪了。

大姊頭要裴姨明天再帶枇杷來,她回答:芒果都上市了,那還有枇杷,等明年了。

桃子跟芒果已上市,夏天的腳步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枇杷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