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   

佳慧和餅妹外出買冷飲,還買了切好的鳳梨回來。

鳳梨香味迷人,但是我幾乎不吃這水果,因為吃過鳳梨舌頭會刺痛,說是鳳梨咬了舌頭。

多人以此為理由拒絕吃鳳梨,裴姨泡了鹽水將一塊塊鳳梨過濾一遍,高呼:鳳梨洗過鹽水澡了,不會咬舌頭可以吃了,快點拿啊妳們。

阿金皺眉瞇眼嘖嘖地:拜託咧,這鳳梨怎這樣酸呢,現在的鳳梨不都改良的甜蜜蜜的,這是古早的土鳳梨嗎?

吃太甜的水果對身體不好,淑姊連吃兩塊,讚美滋味酸甜才是鳳梨本色,批評現在的水果不斷改良後,甜過頭失去水果應有滋味。

小時候吃到的鳳梨多半很酸,我媽媽都將吃不完的鳳梨切成小塊加砂糖熬煮,放涼後,倒入不同容器擺進冷凍庫做成鳳梨冰。

那年代連蕃茄蓮霧水梨葡萄都是微酸,小孩都不喜歡吃酸澀的水果,香蕉荔枝龍眼又甜到嚇死人,我也不愛,冰涼西瓜是我喜歡的,多吃會鬧肚子,大人嚴格管制只允許飯後吃一片

那時的蘋果都是美國或日本進口的,非常珍貴,家裡都是過年才會買來拜天公跟佛菩薩。我把分到的一半蘋果擺在桌上,讓它果肉慢慢變成褐色,媽媽數落我,蘋果這樣貴價妳竟然不吃,別人想吃都沒有呢,妳這不知好歹的笨孩子。

蘋果有什麼好吃的,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蘋果的滋味普普,不論是一顆一百塊的青森蘋果或是一百塊六顆的紐西蘭蘋果都不愛。

為了哄騙我們吃水果,老爹會買鳳梨和水蜜桃罐頭回來,經過加工的鳳梨一點也不酸,絕對甜,但那種甜讓人吃完一片,不會再碰第二片。

沒吃完的罐頭水果,媽媽煮開洋菜粉後,再加入切成小塊的鳳梨和水蜜桃,做成水果果凍,讓我們慢慢吃,度過炎熱的夏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梨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