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孟雲(韓庚 飾)和林佳(于文文 飾)相戀五年後,戀人關係熱情不再,某天為小事爭吵後,林佳提出分手,孟雲心裡認為她小題大做,基於莫名自尊心,說好。

林佳開始打包物品準備搬離共同住處,孟雲心裡想挽留,想阻止,就是不肯說出口,假裝看電視,假裝找打火機,抽屜開開關關想引起林佳注意,偏偏林佳故意慢吞吞拖行李箱,搬紙盒,也是想要孟雲說:別搬了。

都死要面子,害怕誰先說話,往後誰就在對方面前矮一截。磨磨蹭蹭一晚上,林佳拉著兩大行李箱走了,裝睡的孟雲聽到大門關上那刻,後悔到用頭猛撞桌面。

兩人共同的好朋友余飛(鄭愷 飾)和丁點(曾夢雪 飾)扮起和事老,希望孟雲和林佳不要輕易放棄彼此,替雙方美言過程,或是聽數落誰是誰非,竟然也吵到分手。

孟雲和余飛慶祝恢復單身,開始參加不同朋友邀約的聯誼,還把照片上傳微博炫耀。孟雲仍關注林佳的近況,知道她找到房子買新家具,跟大學同學王鑫聯絡上,王鑫還接送她上下班。

孟雲拜託余飛一個朋友成為林佳微博好友,藉聊天套出和王鑫是否進展為男女朋友。

分手期間,有幾次機會孟雲可以對林佳提出複合,他那該死的自尊不允許自己說出:我們和好吧。

只敢在喝醉後,朝大街喊:林佳你給我回來, 回來,我還等她回頭呢, 我還在等她回頭呢。

直到王梓(羅米 飾)闖入孟雲的工作和生活空間,她的熱情和大膽表白讓孟雲接受這個年輕的女孩。孟雲還是很在乎林佳,在愛情裡,夾雜另一個人的影子,壓迫感太重,王梓選擇先放手。

林佳隨王鑫搬去一個沒有孟雲的城市,丁點對孟雲說了和王梓一模一樣的話:你們都想知道對方到底有多愛自己,想證明自己在對方心裡的地位,一直死撐著,撐到看誰先放手。自始至終連一句再見都沒有說。

就是各自倔強死要面子,等對方先開口,一再猶豫結果越走越遠,五年的愛情就沒了,徒留遺憾。

兩人對這段感情好好說再見,竟是實現當年的戲言;「孟雲,要是你不要我了呢? 那我就扮成至尊寶, 在最繁華的街道上大喊一萬遍 林佳 我愛你。

如果你不要我了呢? 那我就狂吃芒果, 過敏而死。」

所以孟雲來到人潮洶湧的站前廣場,打扮成至尊寶,一遍遍喊「林佳,我愛你。」

林佳倒出兩箱芒果,哭著狂吃芒果,吃到身上佈滿疹子,昏厥。

《前任:再見前任3》故事很簡單,某些橋段還瞎到爆,沒有大明星加持卻能有114億台幣的票房,或許是這樣莫名其妙堅持自尊面子失去愛情的故事,戳中許多人心中的最痛吧。

孟雲說:「當紫霞離開至尊寶的時候,至尊寶才能成長為孫悟空。」

那個陪在身邊人離開了,才能教會我們長大成熟。

有些人,錯過了,就算想回頭去找,他早已不在原地等了,很多事情無法改變,我們也只能接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任:再見前任3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