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03.JPG   

我家對水果不是那麼熱愛,買來的水果常待在冰箱蔬果冷藏室,它們忘了我們,我們也忘了它們。等想起來時,水果們已睡到變成乾癟模樣。

為了不浪費食物,初一十五及年節祭拜祖先菩薩,只買一樣水果,其他就是餅乾了。

我從小就愛吃餅乾,特別喜愛煎餅跟蘇打餅,最常一邊看書一邊吃,看完一本漫畫或半本小說,驚覺整包餅乾全進了肚子。十幾歲的我並不在乎高油高鹽高熱量,啃完餅乾,就喝兩杯冷開水,認為這樣就能沖淡屯積在身體裡過量的油和鹽。

我食量不大,卻是個小胖妹,大人認為是吃太多太多餅乾的關係,只要拆開餅乾袋,一片接一片放進嘴裡,就語帶恐嚇地說:還吃啊,吃那麼多要肥死了,都被叫胖妹了,還那麼貪吃。

這話戳到我的痛點了,從半小時吃掉一包蘇打餅乾,到規定自己一天只能吃三片,現在年齡增長,雖然怕死但更怕生病,會跟餅乾保持適當距離,每看見餅乾垂涎欲滴時,自我催眠:妳已經吃很多很多很多了,看看就好。

這是昨天農曆十五拜拜的餅乾,等我吃完這些餅乾時,下個月初一又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餅乾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