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8   

農曆九月十九日是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裴姨家的佛堂必備豐盛果品祭拜,依慣例她會帶來給眾人吃平安。

兒麗興奮的磨刀霍霍準備「殺」那顆大白柚。

裴姨立刻制止:大白柚跟柳丁可以放很久,先吃香蕉跟柿子,明天吃蘋果。

放很久是多久?到過年才可以吃嗎?兒麗舉著水果刀指著大白柚。還是妳只是帶來擺好看的?

下禮拜就可以吃了,趕快把刀子收起來,香蕉分一分啦。

20171108   

我可以說不要嗎?我把香蕉推回給裴姨。

不行,每個人都要吃到。裴姨的語氣完全沒得商量。

香蕉奇特的果香味和口感,一直不被我喜歡,幾乎不曾買。這個夏天香蕉價錢從一斤25塊降到18,10,有次還出現9塊錢一斤,成為最便宜的水果。

初一十五時,會買來做為祭拜菩薩祖先的水果之一,再勉強吃下肚。

柿子顏色美,軟爛的口感我也很排斥,小時候,它也是中秋節必備水果之一,每次吃覺得好可怕。

趁裴姨轉身把柿子和香蕉拿給芳兒時,我趕緊把我的放入阿金的口袋,她看我一眼:妳是要讓變更胖是不是?

那有那麼嚴重,真是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柿子和香蕉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