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1-1    

聽見鑼鼓和鞭炮聲,往右邊張望,大仙尪搖擺著高大身軀迎面走來。

我本能退至騎樓,和他們保持小段距離,有的小孩也很害怕,摀住耳朵,嚷著:不要過來,不要過來。

20170617-1  

我做小孩子時,也很害怕大仙尪,總是躲在大人背後,探頭看一眼,又躲回去,然後再探出頭看大仙尪走到那裡了。

明明心理那麼害怕,可也不曾像某個同學那樣,在大仙尪經過時,放聲大哭,然後一路拔腿狂奔跑回家,成為識或不識者的笑談話題。

20170611

我問過他,怎會在那麼多人面前大哭,在那些人的嘲笑聲中奔跑?

我看見大仙尪的臉就怕死了,不跑要等他抓嗎?跑回家躲起來比較重要了,管那些大人怎麼笑。妳明明是個膽小鬼,怎敢站在那裡看,不害怕?

當然害怕,可是陳婆婆說大仙尪也是神明,他長著那樣猙獰可怕,是要嚇唬妖魔鬼怪的,不會對好人怎樣,我們看見大仙尪只要雙手合掌朝他拜一拜,他會保佑大家平安。

是嗎?他不怎相信。

20170611-2

我相信陳婆婆說的。當我從小孩變成大人,遇見神明繞境時走在最前面的大仙尪,仍會雙手合掌朝他們拜一拜。

經過長長歲月,看過各式各樣的人後,面目猙獰到算可怕的大仙尪對人無害。反而是有些貌似善良誠懇者,一肚子壞水,暗地裡算計謀害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仙尪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