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有大老闆參與的部間會議,午餐都是叫外送日本料理。這次新加入的董事,直言吃不慣台式日本料理,希望能吃到台鐵便當,最好是鐵盒便當那種。

胡經理立馬去張羅二十個鐵路便當。

阿強把便當偷渡出來給我們看,傳說中的台鐵排骨便當,鐵盒裝的喔。

菜色一般般嘛,看不出好吃在那裡。我說。

我也覺得很普通,為什麼那麼希罕呢。阿強抓頭。

希罕的是炸排骨,非常美味,還有那個醃黃蘿蔔片,配在一起吃,滋味無窮。裴姨觀察半天:現在沒有黃蘿蔔片了喔?改用馬鈴薯跟燉蘿蔔喔?這該不會是冒牌貨吧。

我上次買就沒有黃蘿蔔片了,就排骨,半片炸香腸,四分之一個滷蛋跟綠花椰菜。阿金說。

這樣就沒意思了,我做小孩子時候,最期待跟外婆坐火車去桃園阿姨家,因為外婆需要我幫她揹那包米回家,就會在火車上買便當給我吃,她平常很小氣的,連買顆糖給我們姊妹也不肯。為了貪吃那個便當,我才心甘情願揹那包米,壓得腰都直不起來。

妳果真是貪吃。小玉兒笑她。

窮小孩那吃過滷排骨嘛。

我從小就對便當沒好感,從沒吃過台鐵便當,當父母和弟弟吃著排骨便當時,我吃的是來火車站路上,老爹特地彎去寶才買給我的奶油菠羅麵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路便當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