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426  

裴姨買了四雙鞋,她說本想自己留兩雙,兩個女兒各一雙。

但是她大女兒腳很大,穿不下,小女兒很不客氣地說:那真是全世界最醜的鞋,穿出去會笑掉同學的大牙。

裴姨決定自己留一雙,一雙帶去給她媽媽,其他兩雙鞋,看我們誰能穿。

大姊頭選了藍色鞋面那雙,出價兩百塊。

裴姨說:三百九,九塊錢的零頭已去掉,沒得商量。

阿金的腳板寬,試穿下太緊,只好放棄。只剩我跟裴姨穿同尺寸的鞋,她把目標轉向我,開始遊說,四種顏色任我挑選。

過年前才買兩雙鞋,不用再買了,我規定自己維持三雙鞋替換穿就好,不可以再像從前景氣好,固定調薪,物價合理時,看到喜歡的鞋啊衣服就買,結果鞋櫃衣櫃隨時都處在爆滿狀況,穿來穿去就那兩三雙鞋,其他的擺放著,因時間久了,環保材質的關係鞋底居然會溶解壞掉,實在太浪費了。

阿金也加入遊說行列,她們兩人實在很煩,我老實說出心裡話:裴姨,那閃亮亮的鞋……真的很聳捏,我沒有勇氣穿,更不可能喜歡。

夾著報紙跑出去時,聽到老大幸災樂禍地說:我就說嘛,這鞋…小魚會喜歡,我頭剁下來給妳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亮亮的鞋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