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19  

中川經理回東京參加小孩的入學典禮,裴姨把之前自辦活動費剩下來的錢,託他幫忙買些甜點。

我們不清楚剩多少錢,反正中川經理從旅行袋拿出來的各式各樣的餅乾數量如此驚人,大姊頭還興奮到尖叫。

老大看見開始碎碎唸:妳們這些人是來工作還是吃零食?買這麼多是要開福利社?我說阿哲,你也不管管她們,真是不像話。

這裡我最小咖,管誰啊。你幹嘛不自己管。

我說了有人會聽嗎?你看看,自顧自分東西分的那麼高興。拿出你組長的威權,管束她們不要胡亂買東西,工作場所禁止吃零食。

大老闆跟總經理要罵人時,推我出去被罵那一刻才是組長,平常是替姊姊們跑腿的小囉嘍。

阿哲,不要理會那個老歲人,裴姨塞一包牛奶糖給阿哲:給你兒子的。

阿哲抖動那包糖果,工作囉嗦又煩人,多年不調薪,物價驚驚漲,公司要倒不倒的,日子很難過,甜食能撫慰人心。她們不過就買些餅乾,獲得些微小快樂,您老人家就當沒看見,不要再碎碎唸了,剝奪她們的微小快樂,於心何忍。

咦,你拿人手短,居然怪我囉唆?每天對她們碎碎唸,也是我的微小快樂,不然來公司有什麼意思。

巧克力餅乾吃下肚,生活就過得有意思了,來,拿去。裴姨遞給老大一片厚巧克力餅乾。

唉呀,裴太太做人真好。

一些甜蜜滋味,就能帶來微小快樂,讓生活不那麼苦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型快樂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