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14.JPG     

冰箱裡還有新鮮香菇跟木耳,去市場豆腐攤買兩塊老豆腐,做紅燒豆腐。看到油豆腐,又買了些,可以跟大白菜冬粉一起燉。

等老闆找錢時,我看看隔壁賣火鍋料的攤位,種類繁多,看得眼花撩亂,有提供試吃,人群圍滿攤位前。

20180115-15.JPG   

一個小男孩跳上跳下喊:我要~我要~

老闆用牙籤插顆丸子遞給他,小男孩說:要喝湯。

不可以,這很燙,要大人拿才可以。老闆堅持只給他丸子,小孩堅持要拿碗。

我覺得小男孩眼熟,在那兒見過呢?還沒想起來,他高聲喊:小魚阿姨~~~~~

對了,他是兒麗的外甥浩浩。

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我問他。

我媽媽跟阿嬤在那裡。他指了右前方賣鞋攤,兒麗的媽媽彎腰試鞋,她妹妹朝我揮手。

賣火鍋料的老闆把保龍碗遞給我,說要給浩浩的。我聲明沒有要買,老闆說沒關係,剛才不給他湯,是怕危險,有大人在旁邊就可以。

老闆一直強調很燙,我拿著那個小小碗覺得很有壓力,只好讓浩浩先吹吹涼再吃,別人的小孩,若燙到我也很麻煩。

站在我後面的阿伯讓我幫他端碗湯,拿顆花枝丸,理由是前面都是女人跟小孩,他不好意思擠進去,沒兩分鐘又說要試吃土魠魚塊,另一個歐巴桑也比照要求。

不要,我雞婆幫你們拿一次又一次,老闆以為都是我吃的,我不買的話,他會罵我,你們要試吃什麼自己去拿。

那會,老闆眼睛都有在看,誰吃什麼,他不知道嗎。嘻嘻~呵呵~

對啦對啦,老闆的火眼金睛什麼都看得一清二楚,所以,你們都躲在後面,叫我這阿呆幫你們拿這個那個。

我這人總是太雞婆了,才會替自己惹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為了要快快離開是非處,我把浩浩牽去交給兒麗妹妹,本想去買山東大餅只好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