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jpg   

可以換休一小時,十一點一到我趕緊外出,先去郵局繳帳單,再去幫萌買兩盒麻糬。

明天是冬至了,隔壁湯圓攤圍滿採買的婆婆媽媽。

斜對面有個年輕女孩在烤卡通造型雞蛋糕,我忍不住買了一份。

裴姨說:有買麻糬,妳又買雞蛋糕,不胖才奇怪。

20161220   

因為我不喜歡吃那種裹滿花生粉的麻糬,我喜歡的是像日本大福外皮是白色Q軟的糯米皮,裡面包紅豆餡的麻糬,那是小時候對麻糬最初的印象

鄉下地方能買到雕魚燒或是牛奶麵包已經很稀罕了,白白Q軟的麻糬都是父親有事去台中市買回來的,除了麻糬還有動物造型的雞蛋糕,剛好都是在晚餐前做為點心。

有次,跟小伴玩遊戲的空檔,吃酸梅乾當零食,我說出這酸酸鹹鹹的梅乾有什麼好吃的,好想可以常吃到麻糬,好希望老爹可以常去台中。

正在水龍頭下刷洗物品的陳婆婆喝斥我:妳真是不懂事,幾歲的人光想著吃,知道妳爸爸為什麼去台中?他是去看病,又不是去玩,還希望妳爸爸可以常去台中,妳這個雷公點心,欠打。

原來那時候老爹因為胃病和扭傷腰,在豐原市治療效果不佳,經人介紹前往榮總看診,當年還沒直達車,需要去台中市轉車,老爹回程在柳川街等車的空檔,會去附近的西點店給我們買點心,所以,我才會吃到白色糯米皮包紅豆餡的麻糬。

知道老爹去台中市的真相後,往後再吃到麻糬,紅豆餡微微泛著苦味。

多年前曾在麵包店看過這種麻糬,買來吃在嘴裡,那種甜味有點怪,媽媽說那是香蕉油的味道,現在人做個紅豆餡也這麼多花樣,不純粹。

只有雞蛋糕差不多是那樣香香甜甜的味道。

現在我偶爾買這些點心,不是因為愛吃,而是.....味道是個奇妙的東西,記錄過往生活點滴,裝飾對親人的回想,無聲無息地傳遞感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蛋糕 麻糬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