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  

裴姨要去服飾店,幫她大女兒買一件參加同學訂婚禮儀時穿得洋裝。

我們本來要去黃昏市場買晚餐,卻跟著去看衣服。

明明還很熱,夏裝幾乎收掉了,店裡全是秋裝。

老闆娘一邊抱怨生意難做,一邊要我們每人挑幾件,一律打七折,買滿千再送一隻皮卡丘。

新衣到就打七折,可見生意真的難做。阿金自己倒起茶來喝。

妳們久久久久買個一件,我生意怎會好。

都賣這種小女孩跟瘦子穿的衣服,妳指望我們買,店真的會倒。裴姨說。

妳怎麼看衣服的?我挑選的衣服包含各年齡層,這件,這件妳不能穿?我頭剁下來給妳。

我要妳的頭幹嘛啦,素色洋裝就這幾件?不要紅色跟黑色的。

阿金試穿兩件長褲決定買,我拿不定主意買那件條紋衣。

又選條紋衣!妳不是有幾件一樣的嗎?兒麗嚷。

20161001-1  

對齁,去年秋天跟今年春天我買了深藍色跟藍紫色的條紋衣,也都是長板的。

裴姨說:小魚跟我女兒一樣,吃的食物,穿的衣服永遠都是那幾款,不知道的人以為沒衣服可替換。

我買的衣服款式顏色都極類似,以前我媽會幫我買粉嫩顏色衣領綴有蕾絲,或是小花刺繡,有蝴蝶結的衣服,為了不讓媽媽失望,我會穿一兩次然後收到衣櫥放,再也不穿了。

當我媽媽看穿著極類似的衣服上班,逛街,或是參加什麼聚會,就會說:水衫給衣櫥穿,穿來穿去就兩三套,真是殺豬也這套,作醮也是這套。別人會以為妳都沒有衣服可穿,會被笑窮鬼看不起妳。

那有都一樣?顏色有深淺,有圓領或V字領,有的圖案有的是素面。我爭辯。

誰人會看那麼仔細,妳高興穿那幾件,就穿,以後不幫妳買衣服了。

那些衣服我沒當二手衣處理,也不可能去穿,但會按時放樟腦丸防蟲咬,七月豔陽高照時,會拿出來曝曬,就像我媽媽以前做的那樣。

每回做這看似無意義的事,心裡是很傷感的,因著不會再擁有的親情,逝去的美好年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條紋衣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