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4-4.jpg   

存錢進轉帳水電瓦斯電話費的存款簿,看著一筆筆扣除的款項,又繳完電梯保養費,心情難免變得很悲憤,一個月只滾一個月的薪水錢袋,無法增減半分,錢到用時方恨少。就算今日天氣較涼爽,也無法討我的歡喜。

全聯社為中元普渡備貨,各行各業餅乾飲料罐頭泡麵堆的滿坑滿谷,讓人舉步維艱(是醬子說的嗎?)迎面而來滿滿滿成一道牆的米粉,決定買一包,中午吃炒米粉配絲瓜湯。

結帳時,收銀小姐說:44塊。44塊?箱子外明明貼29塊。

先結帳,我叫專人處理。瞄瞄後面長長人龍,我付了錢。

另一位小姐過來:妳在那裡拿的?

泡麵堆旁邊的大箱子裡。哎,這是兩包44塊,沒關係,再拿一包,我重新幫妳整理發票。

然後,莫名其妙買了兩包米粉,好吧,另外一包中元節拜拜時,必能派上用場。

去加油時,高舉加油槍的小姐問:加多少?加滿?

我說:跳停就好。油槍停止時,她還往油箱裡加油。

我忍不住喊:小姐,已經滿了,可以了。

啊,我是想說再加滿一點。

要加多滿?滿出來嗎?妳的薪水是算加幾公升油下去算的嗎?

啊那就這樣好了,60塊。她收起油槍。

電梯門打開時,被裡頭衝出來的人嚇好大一跳。啊~~棕紅色捲捲頭髮,白著臉沒有五官,黑色運動內衣,超短牛仔短褲。

是我啦,嚇到妳喔?對不起,對不起。

靠!原來是七樓的小姐,臉上敷著面膜。

妳正經一點好不好?現在農曆七月耶,妳要嚇誰。

我正在敷臉,接到送快遞的電話,就趕緊下來,那知電梯門打開,妳剛好在外面被我嚇到。對不起,對不起。

妳最好不要嚇到送快遞的人。

有跟他說我在敷臉。她一步兩跳跳下階梯。

打開冰箱拿紅蘿蔔跟香菇時,看見沒吃完的司蛋糕,先吃兩口好了。我覺得我對起司蛋糕可能是真愛。

為什麼呢?因為塞林格曾經說過:愛是想碰觸,卻又收回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