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從保溫壺倒出咖啡時,冷不防一道聲音響起:妳每天都這麼早來公司喔?

轉頭看,櫃子前站個人,嚇我一跳,這誰啊?公司沒有我沒見過的人,因為一年多沒有新進人員。

她搶在我問話前,又開口了:自從生了小孩後,我每天都睡不飽,現在五點半要起床,準備早餐,整理小孩的物品,七點半前將他送到保姆家,再趕來公司,時間根本不夠用,只好來公司才化妝。她打開小袋子,拿出鏡子跟瓶瓶罐罐,小風扇,開始朝臉上噴水,仰頭,吹乾臉,撲粉。

這把聲音很耳熟,認真想,她是誰啊?

她又開始說了:年輕時生大兒子,從醫院帶回家就都由我那無緣的婆婆一手帶,喝奶,洗澡,換尿布,哄騙嬰兒睡覺的事我全沒做過,我只在嬰兒乖乖不哭的時候抱來親親他,屋外走走逛逛。離婚後,監護權歸他爸,我只在星期天接他出來吃麥當勞,看電影或買玩具衣服鞋子給他,每次看見他,他就長更高,然後不知不覺就成了高中生。所以,我都不知道小小嬰兒那麼能哭,能哭上半小時都不用休息,而且小嬰兒還不會說話,根本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哭那麼久,搞到後來我也哭了。

哎呀,這人是玲希嘛,她已經上完五道工序,妝容精緻,臉色粉嫩,班點痘疤都消失,也不似剛才黃著臉憔悴黯淡無神,她戴上瞳孔放大片,雙眼炯炯有神,也擦了口紅,就是平日看到的美人玲希。

妳幫我把這今日出貨單拿給裴姨,跟她講喔,打勾勾那三樣四點半一定要報關出貨,不然,就準備回家吃自己了。說完,她把桌面的道具一樣樣收回小袋子裡。

小魚,妳早餐就吃白饅頭?這樣營養不夠,難怪妳都無精打采沒精神。要喝牛奶吃蛋,補充鈣質和蛋白質,畢竟我們都不年輕了,要保養。

她走出去後,阿哲走出來:我哩咧,那化妝術也太神奇了吧,剛剛我以為她是那單位來的菲姊,正想問她是要找誰,就聽到她講到生小孩的事,今年生小孩也只有玲希,我透過小玻璃窗看她上粉,噴水,仰頭,吹乾臉,再上粉。然後就從菲姊變成辣媽玲希,好厲害的化妝術。

錯,玲希那已經是易容術而不是化妝術了。

噗—哈哈—阿哲爆出笑聲,還很沒形象的笑到可以看見他的扁桃腺……。

有這麼好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