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21                  

2月6日星期六;小年夜

被凌晨的地震嚇醒後,乾脆起床東摸西摸少部分未完成的打掃工作。

七點多到菜市場採買,在豆腐店挑選豆干時,被莫名其妙的男人喝斥:為什麼用手拿豆干,不知道人的手是最髒的嗎?妳這樣拿把整籃的豆干都弄得髒兮兮,誰要買啊。

20160221-1

你不是也用拿嗎?我反問他。

我有戴手套,妳沒看見嗎?他提高音量。

什麼手套?國王新衣的手套,大清早就遇見神經病。他還一直碎碎唸反覆那幾句話,旁邊的婆婆媽媽忍著笑,沒人理會他,可能覺得無趣,跑去對忙結帳忙到頭低低的老闆娘投訴,聲稱她不糾正不可以用拿豆干他就不買,老闆娘頭也不抬地回:那你就不要買啊,別大年節來亂。

排隊結帳時,一位太太用食指比太陽穴:那傢伙這裡有病,別理他就好,跟神經病是講不通的。

我若要跟他較真,脾氣再爆一點,當時拿在手上的鐵夾子直接扔他頭上了。

晚上11點整,拜天公。

 

2月7日星期日;除夕

開始烹煮下午三點祭祖的年菜,煎蘿蔔糕時,心想若有不沾鍋會更快速方便。

20160221-3

今年不做紅燒蹄膀,準備滷肉跟紅燒排骨。

素炒長年菜,燉大白菜是一定要的。

豆干香菇炒芹菜,炒米粉。煎香腸,花枝丸,蝦捲。

蘿蔔玉米湯。油雞。大白菜蒸獅子頭。

這些菜分成幾趟從市場揹回來,付錢時一千元藍票一旦找開用了,很快就剩五百元那一張了,五百元再找開,就剩幾個銅板,心想真花錢如流水。

小時候,老爹會說過年是錢關,可不是,滿桌豐盛菜餚,滿屋紅豔豔的喜氣都是錢堆積出來的。

 

 

2月8日星期一;丙申猴年大年初一

跟人約了要去看舞獅跟賞花,出門前竟遇見二樓的太太,本來想跟她說:新年恭喜。她卻垮著臉擺出苦相,從她為了不願和所有住戶分擔電梯保養費用,又去議員立法委員服務處哭訴,我們欺負她先生是外籍移工又租人房子,不該她出的費用竟逼迫她出,還天天按電鈴騷擾恐嚇她的不實言論,跟所有住戶鬧翻後,若不小心遇見,就擺苦臉給人看,好像人人都虧欠她似的。

雖說新年第一個遇到的不是她,還是變更行程,先去媽祖廟燒今年第一柱香,驅魔避邪,斬小人,猴年順利。

 20160221-5

 

2月9日星期二;丙申猴年大年初二

和老惠約了去星巴克喝咖啡,早餐就吃蘿蔔糕湯,燙菠菜。

老惠這遲到大王,讓我在太平洋門口看人看了十五鐘才姍姍來遲,居然說:咦,大門幾時改到這邊來?

二十年來大門一直在這邊。我朝她翻白眼。

她裝傻:我老了,記憶力退化的厲害,很多事都不記得了,我還把羅素梅當成羅宛琳。

妳要不要說自己有失智症。

快了快了,那時候就是個快樂老人,只記童年快樂事,煩惱憂愁都不記得了。哈哈。

這傢伙。我在心裡偷偷比中指。

 

2月10日星期三;丙申猴年大年初三

路過電影院,等買票的人大排長龍。

20160221-7

年少時過年不喜歡跟父母去親戚家拜年走春,都跟同學去看電影。

看得是衛斯理傳奇,女主角是王祖賢,男主角完全想不起來。

路過彩券行看大人小孩頭低低刮刮樂刮不停,就買一張大樂透,期盼中個頭獎,要不百萬紅包也很讚。

晚上對獎中3個字有四百塊,終於買樂透,也中過獎。

 20160221-9

 

2月11日星期四;丙申猴年大年初四

年前的感冒症狀再出現,喉嚨跟耳朵痛,鼻塞流鼻水,決定不出去亂跑了,把看一半的「一百個名字」讀完。

佳慧打電話來問:今天到底星期幾?她天天日夜顛倒,吃吃睡睡,看電視唱歌,睡得胡里胡塗,一屋子人忙打牌日曆還停在除夕那天。

妳不會看手機顯示的日期,過年過到昏頭啊。

啊~初四了,明天跟餅妹去財神廟求財,小魚姊,妳去不去?

我感冒,不趴趴走了。

怎過年這麼多人都感冒?佳慧說了幾個名字,職場裡不就一半人都在感冒?靠。好可怕的病毒。

 

 

2月21日星期日

明明還是新年,還沒過元宵節嘛,2016 卻已經過了快兩個月。時間永遠比我們想像的過得快,那個總是盼著壓歲錢和紅包的小孩一晃眼就老去了。

我將如何追趕光陰的步伐,而不是又虛度一年?自己的心意如何,有時真的連自己都不知道;有時明明知道,卻又不想說出口,怕說出來了就不能如願。

20160221-6

是的,美好的願望放在心中也許更能成真。也祝福大家順心如意,一年更比一年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丙申猴年春節雜記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