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  

我喜歡讀幾米的繪本書,《走向春天的下午》的文案介紹是★這本書,陪你一起完成你與朋友最美好的約定。★

封面溫馨美麗,就認定這是本講小女孩間溫暖友誼的故事,讀到一半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故事開始幾米感性的文字寫:「最後一場雨停歇之後,我出發了。空氣因為我的目光而發亮。祕密小徑也露出了輪廓。樹林靜靜地等候——他們聽說過我和你的約定。

橋下的河裡游著昔日的魚,岸上長出了今天的柳。啊,風,回到了它該有的和氣。雲的上面可能就是天堂;天堂的天空也許還是有雲。這是春天的第一個下午。我知道,前方某處,將會有人給我一個擁抱。」

小女孩要去朋友家,朋友家裡是經營馬戲團,而她的朋友已經過世,她鼓起勇氣要去完成和朋友的約定。小女孩在午後去實現約定的路程,小女孩不斷回想兩人的情誼,以及她和朋友相處的美好片段。

讀者跟著小女孩的腳步一起往前走,小貓加入,然後長頸鹿,獅子也跟進在小女孩的身邊一步步前進。

因為講到馬戲團,動物角色多,場景變化也很大,幾米將主角配角都以背影呈現,小女孩與動物們在一條道路並肩同行。

《走向春天的下午》這本書的內容是懷念已逝去的朋友,不要被美麗的封面給騙了,而買送給朋友。會引起不必要的尷尬。

 

 

 

 

走向春天的下午

作者:幾米

繪者:幾米

出版社:大塊

出版日:2009/12/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走向春天的下午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