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6      

經過市場賣童書文具的攤位,圍滿婆婆媽媽,左手拉媽媽衣袖的小不點嘻嘻哈哈不知在挑挑撿撿什麼。

本著一貫好奇心,我墊起腳尖從人群縫隙瞧,原來是各色短胖的彩色筆,價錢便宜,一支三塊錢。

靠近兒童處擺放一筒筒鉛筆,真正的鉛筆,我一眼就看到小時候最常用的白色利百代小天使,鬈髮的粉紅色丘比特拉著藍色的弓箭,頂端還有小小橡皮擦。

小時候字寫得醜,橡皮擦太常使用,小天使鉛筆還長著呢,潔白的橡皮擦比筆心還黑。

那種黃色皮的老鉛筆,是我念幼稚園時用過,我的名字很難寫,除了簿本擦的黑黑一片外,筆尖也常被我寫到斷,老在削鉛筆,鉛筆變矮的速度很快,媽媽責怪我很浪費。

老闆娘忙著數算大把彩色筆結帳,沒空搭理我問小天使鉛筆的價錢,我拿一支湊近鼻子,小天使香水鉛筆早就不香了。
童年時光早遠去,我也變心不愛小天使鉛筆了,買了支貓熊鉛筆。

就像那時候我第一次從老師接過學業進步獎品,三支印著小浣熊的鉛筆,因為龔小杰講我的壞話,當他要用小天使鉛筆跟我換小浣熊,我鼓著臉頰回他:我已經變心不愛小天使了,你留著自己用吧。

所以我不愛小天使超過三十年了。
20151008-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鉛筆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