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9   

小嵐對在調油墨的裴姨說:妳櫃子裡的餅乾是我放的,沒有下毒啦。

什麼餅乾?

就……那天被我吃掉的旺旺仙貝,我買來還給妳。

好樣的,小嵐妳這豬八戒,好的不學盡學壞的,裴姨用所有人都能聽見的聲音罵:學會偷吃別人的東西,妳是很想知道恁祖媽的鞋穿幾號?

裴姨,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我我…就肚子很餓,啊就大姊頭開了妳的櫃子,啊我就順手拿餅乾……

妳們這兩個豬八戒,要吃不會先問,我會不給妳嗎?切~算了,恁祖媽今天心情不錯,就饒了妳,下次再膽敢偷開我的櫃子偷吃東西,立馬讓妳變成壁虎。

小嵐對裴姨「認罪」時,阿金聽了一臉不可思議:搞什麼鬼,東西是小嵐偷吃的,我們錯怪大姊頭了。

是大姊頭把整個全聯塑膠袋拉出來跟小嵐在那裡對分餅乾跟桃子的。好幾天不跟我們講話的兒麗突然開口。

妳有看見那天怎不說呢?萌問。

我要說的時候裴姨跟大姊頭就吵起來了,然後張主任胡亂罵我,我太生氣了,就不想說了。

張主任罵妳,妳擺臭臉給我們看,又好幾天不跟我們講話,妳有沒有搞錯。阿金戳了戳兒麗的後腦勺。

我有什麼錯?妳們不幫我講話,害我被罵到「金閃閃」,我當然要生妳們的氣。

兒麗,妳少冤枉人,我跟萌幫妳講話,結果也被罵,應該是我們生妳的氣呢,妳搞不清楚狀況是欠打。

就是說咩。萌點頭附和。

當時我又不在這裡,妳也對我擺臭臉,太過份了吧。我說。

那種時候需要人多勢眾,妳才跑出去,我不應該對妳生氣喔。兒麗說的理直氣壯。

我總是要出去喝水上廁所吧。

妳不應該那時候去喝水上廁所,所以,妳有錯,我應該對妳生氣。

兒麗,妳這話簡直是欲加之罪。

我又沒喝酒,吃荔枝,醉(罪)什麼醉(罪)。她橫我一眼。

老大爆出笑聲。

兒麗的雞同鴨講時間又開始,以下省略三百字。

我們被兒麗的胡言亂語弄得哭笑不得時,她又說了:阿國跟說我做人不要雞仔腸鳥仔肚,我就原諒妳們了,不跟妳們生氣了,我有買紅豆餅,要吃嗎。

齁~好大的恩惠啊,兒麗不跟我們生氣了~謝兒麗小主。老大搞笑地抱拳行禮。

你假裝這麼有禮貌,也不會多給你一個。兒麗拿出個紅豆餅放在衛生紙上遞給老大。

我這人不貪心,有吃到就好。

由偷吃餅乾引起的風波,在甜蜜紅豆餅中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