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金要送早餐去給兩老,上班時間會趕不及,拜託我順路幫她拿預訂的蛋餅跟水煎包。

我那有順路?要多繞兩個路口。

不要這樣,妳想吃什麼自己選,不用客氣,我請。

我朝阿金翻白眼:她有賣素的嗎?

她在手機那頭哈哈大笑:我留一個熱騰騰的山東大饅頭給妳。

這早餐車的生意很好,但老闆娘從不笑,總蹙眉板著臉夾客人點的食物,跟算錢。

我才走近,她拿鐵夾指著我的臉,嚇我一跳,然後不耐煩地語氣:要什麼?

要什麼?要罵人啦,用鐵夾指著人的臉,沒禮貌。拿詹小姐訂的蛋餅跟水煎包。

她從架上拎下貼著詹小姐名字的塑膠袋粗魯地塞在我手裡:49塊。她的神情跟語氣,好像我是來找麻煩的。

天氣熱,加上買早餐的客人也多,難免有情緒,可把這情緒用在買早餐的客人,我是不同意的。

就算蛋餅賣相再好,說有多好吃,我也不相信。不笑老闆娘的不友善情緒,直接讓食物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