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1  

遇到房仲人員在發廣告傳單,我搖頭,不拿。

年輕的男孩笑容可掬地說:參考看看嘛,不一定要買。

兒麗順手拿了一張,看了看,發出驚嘆聲:喔~喔~這四樓大別墅竟然要賣2980萬!這在平交道後面不是嗎?那裡房價已經漲到這沒天理的價錢了。

將近三千萬,嘖,現在豐原有錢人真多。我在心裡驚嘆。

我們也有比較平價的房子,小姐要參考看看嗎?

平價?五百萬還是三百萬。萌問。

小姐真愛說笑,兩房一廳中古公寓五百萬以內才有可能,三百萬……買個停車位吧。

你的平價是多少錢?

目前新建案差不多都是一千萬。

透天厝?

公寓啦,三房兩廳帶停車位,都是生活機能方便的好地段,有興趣我可以帶妳們去看屋。一千萬的透天厝……都是地點不那麼好的中古屋。

一千萬太貴了,買不起。萌將廣告傳單捲起來。

一千萬對現在雙薪家庭來講,不算貴啦。小姐,妳出社會打拼應該很多年了,不可能連一千萬存款都沒有吧。

就是沒有。

那妳的理財方式有問題。

當房仲賣房子賺錢容易,你又會理財,存款有好千萬齁。萌反問他。

受到政府打房的關係,去年開始房子就很難賣,我做這行三年,連第一桶金都還沒辦法存到呢。

房價高到沒天理的地步,建商亂哄抬,房仲業也是炒作房價的幫兇。現在是有錢人,投資客不想買,要買房子的人又買不起,當然難賣。我在心裡翻白眼。

所以說啦,一千萬的房子怎可能是平價,你以為雙薪家庭都是百萬年薪,賺的錢都被物價跟小孩的補習費吃掉了,那有辦法存到錢。萌吐槽他。

回公司路上兒麗甩著手中提的麵,嘟嚷地說:什麼叫做一千萬的房子很平價?人人都買得起。他以為我們都跟總統一樣月薪四十萬,花五萬存三十萬喔,存款簿數字後面的零多到十根手指數不完。那傢伙的態度我也不喜歡,一千萬從他嘴裡講出來,好像一千塊那樣簡單。哼,就算我有一千萬,也不跟他買房子。

問題是妳連一千萬都沒有,而且妳有房子啊。阿金說。

那房子是阿國的,不是偶的。兒麗嘟起嘴。

傻妹,阿國的就是妳的,妳的還是妳的。阿金又說很難笑的笑話。

我若真的做到65歲退休,不吃不喝,連一千萬也存不到。佳慧唉聲嘆氣。

要快速賺到一千萬,來去買樂透,阿金指著彩券行;大樂透頭彩獎金兩億……,五十塊買個夢想。如何?

買啊。萌從口透掏出銅板來。

五十塊買個億萬富翁夢,若能中個一億,就不會被笑連一千萬都沒有。小公園對面的一千萬三百萬的透天厝我也買得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