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7.jpg       

燕子在郵局門口,被推銷健康食品的銷售人員死纏爛纏糾纏不過下買了罐杏仁茶。

嘖,杏仁茶,裴姨撇過臉:怪恐怖的味道,妳到邊邊去泡。

杏仁茶對氣管好,妳有事沒事就咳幾聲吵人清淨,喝一杯潤肺滋養氣管。

妳若給我一千塊,我就眉頭不皺一下,喝掉這一杯杏仁茶。

燕子給裴姨一腳,喝一杯杏仁茶給妳一千塊,想得美,作妳的白日夢,不喝拉倒。

向來嗜甜如命的大姊頭,竟捏著鼻子跑進去:寧死不喝杏仁茶。

兒麗喝一小杯,說還好。萌說:燕子,杏仁茶要配油條,妳怎沒買油條?

妳們這些人真囉嗦,要妳們喝個杏仁茶,又不是要捉去殺頭,還要求東要求西的,真討厭。她拉住我的手臂:小魚,妳要去那裡?

看報紙啦。

喝完才準離開。阿金說不錯喝,趕緊趁熱喝。

趙主任進來打開置物櫃拿香煙,看我們一眼:什麼味道?妳們買什麼吃食?

燕子快手把杯子遞到他鼻子前:杏仁茶,你抽煙又愛講話,要保養喉嚨。

我再愛講話,也講得沒妳多。

所以我喝杏仁茶呀。

趙主任抿一小口:糖要再多擱點,他再喝一口:這味道挺熟悉的,杏仁茶什麼東西做的。

笨喔,杏仁茶就是杏仁磨成的粉沖泡的,還什麼東西做的?聽不懂?你常吃的杏仁果磨成的啦。燕子說。

真的假的?杏仁果不是這味道呀。趙主任臉露懷疑神色。

燕子阿姨騙你的,阿哲靠近趙主任的耳朵,用所有人都能聽見的聲音說:那不是真的杏仁茶,是用洗廁劑稀釋的假杏仁茶,你已經中毒了。

趙主任立刻吐掉嘴裏的杏仁茶,燕子,妳開玩笑要限度,會出人命的。

燕子追打阿哲,你這死小孩,欠揍啊?胡說八道什麼鬼東東,我星期天去菜市場遇到你媽媽要跟她講你這死小孩有多惡劣………。

趙主任看著我們問:這到底是什麼?

杏仁茶。我們齊聲回答。

阿哲!趙主任喊。

那是杏仁茶,阿哲滿屋子亂跳,真的是杏仁茶,說洗廁劑騙騙你的,誰讓你上回帶我去吃蟲。

沙蟲跟真的蟲又不一樣,你臭小子真愛記仇。趙主任給阿哲一拳。

被他這一說,我也覺得杏仁茶味道滿像洗廁劑的。

 

 

 

 

 

 

 

 

arrow
arrow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