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清晨灰色的天空,沁涼的風,頗有冬天的氛圍,我喜歡喝杯熱咖啡後,再去做打掃洗曬採買的工作。

離職多時的舊同事,找不到合意的工作,照著許久前總務處發給我們的各單位主管同事聯絡電話表,打電話給每個人訴苦。

我與她不同部門,竟也接到她的抱怨訴苦電話。

心裡正疑惑她怎會有我的電話號碼,她先說了是淑姊給她的,我們單位每人號碼都有,她剛打給裴姨,她還在睡呢,被吵醒,非常不爽,把她臭罵一頓。

才九點多,有什麼急事要說啊。

她從接獲遣散通知說起,四處求職無著落,夫妻吵架,孩子不聽話,闖禍,口出惡言頂撞忤逆……說到重點了,缺錢,問我方不方便借她一萬塊?

妳不是拿了遣散費?

二十二萬而已,還掉欠債還不夠呢。

二十二萬還而已,素英姊前天還抱怨欠她的三萬塊一毛錢不還,還要借,太超過。

我排休日快比上班日多了,妳說我有錢借妳嗎?

妳沒有存款嗎?

我反問她:妳沒有存款嗎?

她靜默幾秒後,窮鬼人人怕,人窮就被看不起………

這什麼跟什麼,過去在同一層樓日日打照面,連招呼都不打,要借錢就想到我了,不借,就要聽她這些莫名其妙的話?莫怪裴姨要罵她了。

人生有很多的責任義務,寂寞,病痛…都是要默默然認命的,即使別人心疼也沒有什麼用。

今日早午餐,水餃配黑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