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今天賴大美又跑來聽我們話閒話家常。

佳慧問她:妳又來幹嘛?芭樂已經分完了,沒有啦。

我不是來吃東西,是要來跟小魚講一下話。

我瞄她一眼,來跟我講話?是不是我聽錯了?還是今天太陽從西邊出來?

芳兒走進來,裴姨問她:阿芳,外面打雷下雨嗎?

裴姨,妳在作夢喔,外面太陽那麼大,連風都沒有,天氣好的很。

既然今天天氣晴,那賴大美,妳是發高燒頭殼壞去,才會想到要找小魚講話。裴姨捲起廣告單假裝是望遠鏡,對準賴大美觀看,還是妳又打什麼壞主意?搞清楚這裡是我的地盤,妳敢使壞,立馬讓妳變壁虎。不相信恁祖媽做的到?我們家的壯男在那裡,他一拳立馬讓妳倒地。

坐在地上玩手機的阿哲,對她握拳,比出必殺的手勢。

賴大美推開她們,唉哟,妳們很討厭。她站在我前面來:小魚,昨天我收到胡副理的通知做到今天,從下星期開始就不用來上班了。妳聽不懂嗎?我被遣散了。她抬高聲音。

我又是不老闆,跟我講也幫不了妳。

妳聽不懂我的意思嗎?我是希望我們合好,希望我們還是朋友。

我們是朋友嗎?妳用不著這麼看得起我,我搶在她開口前說:從妳敢當著那麼多人面前昧著良心說謊陷害我,我們就不再是朋友了,記住,從來都不是。

我也是不得已的,花花說如果我不照她的話說,就要跟我一刀兩斷,還要跟大家講我偷指甲油的事。她漲紅臉快哭的模樣,小魚,我再跟妳說對不起啦,以後我還會打電話給妳,我們還是朋友。

拜託,妳不要再說我們是朋友,很噁心耶。

阿哲站起來,賴大美,妳不要搞大街打人小巷道歉的爛招好不好?我都替妳不好意思。朋友可以互相漏氣求進步,沒有陷害朋友再來要求合好這種事,妳連續劇看太多了。走啦走啦,妳那堆屁話聽得我渾身不舒服。

賴大美離開前一直問:小魚,妳都不要朋友,不害怕?不寂寞嗎?

大概是太早體會到朋友間的比較利益衝突,從小就是獨來獨往一個人,我並不害怕,老爹對我說過,只有狐朋狗友才成群結黨。

我不想也不會去做表面功夫,在職場上總是吃虧,受欺凌。君子之交可以,要我虛情假意的算計陷害別人,我寧願一個人。

來公司就是工作,努力達到主管規定的績效,有薪水領。媽媽說了,同事間相處,禮貌性即可,不必放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