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  

美國知名喜劇演員羅賓威廉斯因憂鬱症所苦而自殺,讓人對憂鬱症摧殘人身心的恐懼多了幾分。

想起多年前某同事為憂鬱症所苦,竟在一次回診看完醫生拿了藥,在回家途中騎車撞火車結束生命,讓認識她的人既錯愕又難過。

裴姨從總務課長那裡拿來一張憂鬱症測量表,要我們每個人要老實做答。

算評分時,原本認為會家庭經濟因素最憂鬱症的大姊頭,居然只有2分。我跟芳兒,大餅妹,兒麗,佳慧依序排14121110分,裴姨不可思議地嚷:跌破恁祖媽的眼鏡,該憂鬱的不憂鬱,不該憂鬱者,竟都有中度的情緒困擾,這要不要看精神科醫生啊?妳們以後會不會搞自殺啊。

佳慧搶過那張表,立馬撕成四片:這個僅供參考,不準。

阿金繞圈子問大姊頭都不會煩惱?

大姊頭睜大她的瞇瞇眼:有什麼好煩惱?煩惱,錢就會從天上掉下來嗎?債就能一夜間還掉?不可能的事嘛。煩惱只能讓自己頭髮變白,人變老,我幹嘛自尋煩惱。反正兩個孩子也開始工作賺錢,欠銀行的錢是他們姓馬的家務事,借錢的是馬××,兩個人就要幫著還,我姓林,是外人,才不去煩惱咧。

難怪妳心寬體胖。課長笑得鬼裏鬼氣。

原來,我的白頭髮跟臉上的斑,我的憂鬱,都是來自自尋煩惱。

可很多時候心結,不是我們沒有能力打開它、而是我們沒有勇氣離開它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憂鬱症 自尋煩惱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