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秀琦姊來找裴姨。我跟她說,裴姨去對面支援,要不過去找她,要不打電話給她讓過來。

不用,不用,這麼大太陽能把人烤乾,還讓她走過來,罪過喔。我跟妳講也一樣。

蛤?我往後退一大步,好事壞事?

秀琦姊扯住我的左手臂:三八囝,不要緊張啦。那個小菁…妳們單位的齁,她這幾天在我們那裡幫忙妳知道齁,我這人不是挑剔,不是龜毛……

秀琦姊,講重點。

好,講重點。妳知道早上小菁看見我居然說:秀琦阿姨,妳怎穿壽衣?

她們幾個發出長長的蛤,唉哟,噢不同的聲音。

秀琦給我們看穿在制服下桃紅色盤扣繡花的上衣。這我女兒送我母親節禮物,這麼漂亮的衣服,她竟然講壽衣,我聽了差點昏倒。中午吃飯時,我讓她幫我拿雙筷子,她竟然把拆掉塑膠袋的免洗筷插在飯上面………那飯我還吃的下去嗎?我問她筷子插在飯上面是什麼意思妳不知道嗎?她說我真見怪,妳要跟她講一下這樣不懂規矩,我一定要跟她媽媽講。

超級任務交給妳。阿金推我的肩膀,賊笑。

能言善道的裴姨怎不在啦,頭痛。

找到小菁時,她正在削鉛筆,她抬眼看我:小魚姊。

我把秀琦姊的話講一遍,她停下手,我三姊剛剛罵我了,因為美珠阿姨告訴她。

妳這麼大的人講話也小心一點,還有筷子插在飯上面多忌諱的事,妳皮癢喔。

一時忘記。

妳下午要跟秀琦阿姨道歉,不然她要跟妳媽媽講。

我知道啦。

二十多歲的人也不是小孩子,講話怎這不小心,那麼多該忌諱的事真的不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