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第一名:處女座。

處女座愛吹毛求疵,所以你要看他個性機車的程度,有時候他機車起來他是得理不饒人的,然後你就會覺得說:『我領你一份薪水,我有必要受你這種侮辱嗎?』就是說你連認錯都不行,因為他的內建機制認為不是你認錯的問題,而是你這個錯已經害整個進度延誤了,所以他其實是很生氣,因此你要等他抱怨完,然後他要把他的怒氣怒完,所以在這個過程當中他就會有一種酸人家、尖人家的那種感覺,所以你就會很不舒服,你就會覺得他不得理不饒人,而且他又不斷的舊事重提,如果你下次又犯了一個錯,他就會說:『你看吧!你上次犯那個錯,你這次又犯那個錯』,因此對於你犯的錯他會如數家珍。

 

 

第二名:魔羯座。

雖然魔羯座能創造一番格局,可是他很嚴厲,或者是說他是不太輕鬆的一個人,因為他樣樣都要你照規矩來,所以如果你是他的老臣、你是他的班底、你跟他走過比較艱辛的歲月,他對你的感覺就會不一樣,因為他是很重情、很念舊的人,可是如果你只是一個後來才進來的員工,因為他已經成功了,所以你看到他你就會有一種好威嚴的感覺,然後他隨便一個眼神你就嚇著等,因為他覺得他要教你,所以他罵起人來是不會留情的,因此久而久之那些草莓族就被他嚇跑了。

 

 

第三名:雙子座。

只有雙子座的員工才知道那箇中辛酸的滋味,因為他很會做表面工夫,他很會說:『都可以,你自己做決定』,然後等你做了決定之後,他會說:『怎麼是這個啊?我有這樣說嗎?』就是好像很淡,但是又讓你百口莫辯,然後你就會覺得他朝令夕改、搖擺不定,自己拿不定主意就要員工做、就要員工負這個責任,因此你就會覺得『我快要抓狂了,我為什麼當員工?就是因為我需要一個老闆』,所以雙子座要注意喔!員工可能也快受不了他了。

 

 

第四名:獅子座。

獅子座就是有老闆樣,但是真的做決策的時候,有時候他很笨、有時候他是很懶的,他只是想擺一下老闆的派頭,真的埋頭苦幹的時候他又會有一點心不在焉,因此變成說他手底下要有很能幹的人,然後那個很能幹的人如果做出很棒的成績,他也不會去說:『你做的』,他會說:『是我帶的好』,所以有時候他就會把員工的功勞給搶過來,而且有時候又沒有老闆的樣子,雖然他覺得隨和,但是員工會覺得他怎麼一下子這樣、一下子那樣,有時候又很生氣、有時候又很三八,然後跟著員工一起喝酒,他是第一個喝醉的,這像話嗎?所以獅子座要小心喔!久而久之員工可能就不太服氣他了。

 

 

第五名:雙魚座。

雙魚座是屬於他不能讓你鬆懈,因為他會覺得『如果你犯錯這樣就原諒你,那下次你就會犯2個錯,再下次就會犯3個錯』,所以他認為每一個小小的錯他都不能放過,而且他覺得他是以身作則、他是工作狂,然後睡覺之外全部的時間都拿來工作,所以他自己是這樣,因此他也要求他的員工是這樣,假如你想休假,他就會告訴你說:『你到底還要不要你的前途?』如果你今天好不容易休假,他會說:『那來寫個週報吧!或者是我們待會來開個會,我們來展望一下未來』,所以員工是不可能休息的

 

引用自星座準不準

舒嫚說:我們老大是雙子座的,他真的就是那個樣子。

我怕苦怕累怕被罵,所以不可能當老闆,我習慣8點上班5點下班,每月10號領薪水。果然是超級沒志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