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  

假藉在小7家挑選午餐,其實是貪圖涼爽舒服到昏昏欲睡的冷氣。

兒麗說:不要在展示架前站這麼久,小心被當成小偷。

對齁,前兩天發生美妝店的新聞,被誣賴為小偷,只因那位小姐在展示架前站很久。

我拿了全麥吐司去結帳,然後坐在兒麗旁邊,她正吃著涼麵。

坐對面的如如踢我的腳:妳聽,是不是妳後面的婆婆在唱歌?

我偷偷轉頭,滿頭銀髮的婆婆戴著耳機,手翻閱雜誌,正唱著「梨花淚」。

一直到我們吃飽離開,婆婆自得其樂的唱「梨花淚」「一縷相思情」「月亮代表我的心」「夜來香」「何日君再來」。來來去去那麼多人,也沒人說什麼,也沒人覺得奇怪,是見怪不怪的嗎?可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在超商看雜誌唱歌的。

佳慧咬著吸管說:等我到婆婆這樣年紀時,也要有這種在超商喝咖啡看雜誌,唱歌自得其樂的勇氣。

兒麗說:我才要這樣呢,看起來太可憐了。小魚妳呢?

我?我會喝咖啡看雜誌,不唱歌。因為五音不全的人開口唱歌會被趕出去,多不好意思。

兒麗打我一下:神經喔妳。

人不管到那個年齡,都要能自得其樂,因為到最後總會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