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7  

裴姨對賣水果的老闆娘抱怨:現在是搶劫嗎?一顆芒果秤起來超過一百塊。

老闆娘訴起苦來:妳都不看新聞?今年芒果產量少,產地就漲兩成。來到我這裡難不成賠錢賣。我也不願意水果這麼貴,很難賣,生意難做,店租又貴,電價也貴,天天也只賺個便當錢。乾脆我店收起來好了,來工廠上班卡清心,妳們那裡缺人嗎?幫我介紹。

裴姨瞪她:我嫌一句貴,妳就講落落長,不許再講,芒果裝起來啦。

收錢時,老闆娘變了張臉笑嘻嘻:物價上漲,妳要感恩,妳還有能力負擔這些調漲的金額。妳真好命。

本專心舔著冰棒的兒麗突然說:老闆娘的意思是說,我們這些人太不知足了齁?

老闆娘忙說:我們做人本就要知足感恩,父母把我們生得五官端正,四肢健全,還有好工作,不用擔心睡地下道或公園,餓肚子買不起食物吃餿水,還不需要感恩嗎?

裴姨翻白眼:妳們聽聽,這傢伙真能說,一套又一套的,怎不去傳道啊?合掌~感恩師姊的開釋,我們這些人,真太不知足了!再翻白眼。

老闆娘的開釋,是今天聽到最被虐的話。

arrow
arrow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