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2  

暑熱難耐,需要喝點冷飲降溫,走到超商買鮮奶,順便在那裡吹吹冷氣。

櫃檯前排滿等霜淇淋的大人小孩,老闆夫妻跟工讀生妹妹忙得團團轉。

另一個店員從倉庫跑出來,驚慌喊:老闆,蛋捲餅乾捲筒都沒有了!

老闆停下結帳的手:都沒有了?一個都沒有?

對啊。

有霜淇淋沒有餅乾捲筒,是用杯子裝喔?還是放手掌舔著吃?有人搞笑地說。

才十點多,霜淇淋熱賣到這程度,真是熱到難以忍受。

昨天才夏至,夏天剛開始,就每天高溫突破30度以上。接下來的七月八月九月……光想像在冷氣充足的室內,額頭冒出汗來了。

 

★★★★★

去加油時,加油站汽機車大排長龍,排在我後面的歐巴桑提兩個大塑膠桶,前後張望幾眼,若無其事排到我前面。

ㄟ,那位太太妳不要插隊好不好?拿著加油槍的小姐喊。

妳先幫她的加滿,沒關係。她搖晃手中大塑膠桶。

阿桑,妳本來就是排在我後面,不要講得自己好大方。我說。

回來排好,在我後面穿黑衣載她來的少年也出聲:沒差那幾分鐘,等下被罵,我不管妳喔。

歐巴桑在多人目光注視下,臉頰訕訕地又排回我後面,咕噥:這些人真愛計較。

自己不守法,還怪別人,真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霜淇淋 冷氣 餅乾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