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07  

去全聯社賣買牙膏,洗髮精,停在蔬果區看哈密瓜,小蕃茄,連香蕉跟芭樂的價錢都貴價許多。更別提青菜,缺貨,那幾顆高麗菜皺巴巴醜到最高點,看得正專心呢,突然聽到人喊:姊姊,妳知道這蒜頭是濕的還乾的?買回去還要曬嗎?

聲音再問第二遍時,我抬頭發現站在右前方的矮個子女士,拿包蒜頭快遞到我鼻子下來了。

我稱她女士…….就外表看,超過五十歲,眼尾皺紋一層層,臉頰斑點皺紋明顯,法令紋像刀劃下極深。穿著卻極奇特,黑灰白夾雜的長髮,綁成馬尾,超大紅色蝴蝶結像兔子耳朵,高高豎起。穿蕾絲白襯衫,胸口綁綠色蝴蝶結,繫著七彩斑斕的大圓裙,綴著寶石的高跟涼鞋。

她明明就比我大很多,一直喊姊姊姊姊……是有毛病喔。

他奶奶的,我在心裡爆粗口。我的磁場是那裡有問題啊,怎老是遇到這種怪人啊。

她仍重復問蒜頭是濕的還乾的?我不回答好像不行捏,這蒜頭摸就知道是乾的,不用曬了。若不放心,妳可以把它掛在通風處吹風,保持乾燥。

姊姊,妳懂好多喔,我還小,都不知道說。她呵呵笑地。

喔喔,妳還小?我忍住給她白眼的衝動,趕緊推著推車去收銀台結帳。

在停車場準備發動機車離開時,有位小姐靠過來對我說:那位蝴蝶結像兔子耳朵的女士,腦袋有點問題,年輕時受了刺激,心智一直停在1819歲。人,奇怪是奇怪點,常常嚇到人,卻不曾傷人。她不會傷人,可我很傷心,我怎老是遇到奇怪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