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  

經過上星期豪雨灌全台,青菜受損嚴重,菜攤數量極少,模樣也極醜。

一天不吃青菜,渾身不舒服,在黃昏市場東看西看,地瓜葉粗硬,過老,兒麗在旁邊說:昨天她有買,煮不爛,又苦又澀,沒人要吃,妳千萬不要買。放棄。

夏天的高麗菜,我不太買,不是當令蔬菜,除了怕農藥過量,口感也不夠好。結果選半天,買條絲瓜。兒麗挑了大黃瓜,燉虱目魚丸湯。

試吃荔枝時,竟下起雨來,雨勢滿大,兩個人的傘都放在機車腹內,偏機車又停那麼遠,我決定買把摺疊傘。

賣雨傘雨衣攤位前,擠滿人。奇特的是人人挑選的都是像拐杖的自動傘,兒麗試摺疊自動傘,以前我買的自動傘總是很快就壞掉,這次選手動的。付錢給老闆時,一位阿嬤說:妳買那種的遇到壞人沒作用,要買我這種的,壞人拿刀衝來,就這樣戳他,戳,戳,戳。周圍的人看阿嬤邊說邊表演刺傘術,笑了。

不怎地我竟覺得悲傷,北捷殺人事件,社會瀰漫恐懼不安,對身旁陌生人懷有高度戒心。一把雨傘,除了遮雨遮陽,還成為防身武器。可真遇到那種瘋狂無預警殺人犯,一把雨傘真能抵擋住無情刀刃殺戮?

不過有把長傘在身邊,也較安心,相信傘,能保護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