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6  

聖心和裴姨頭靠頭在門邊說悄悄話。

阿金瞧了眼說:在比誰稅繳得多。

小玉兒說:孫聖心每年都嘛是冠軍,誰人勝過她,除了總經理。

萌說:孫聖心的老公太會賺錢了。

可不是。一致贊同。

之前,我們知道裴姨年年繳的稅,差不多是我們的年薪,據說她先生每年配額股票加分紅上看千萬。孫聖心的先生年薪千萬的事,是總經理在我們要求調薪時「不小心」說出來的。

他挖苦地說:孫聖心,妳先生年薪千萬,妳要求調薪有點過份喔。

聖心也不生氣地回答:您老人家嫉妒我家有年薪千萬不願幫我調薪,我認了。可她們呢?上有老下有小,一年賺二十幾萬,您也稍為拿出良心,不要光是您們高層個個荷包滿滿,吃得腦滿腸肥,分點碎屑給她們,也算做善事。

總經理才不做善事哩,不調薪就算了,聖心那年的考核還吃大丙。

蔡經理跟聖心說:本來拿丙的人已定好,結果妳話太多,總經理直接把妳的名字加上去,我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聖心回他:您那是沒辦法,是怕跟我一起吃大丙啦。

把蔡經理氣到臉都歪掉。

小玉兒問:喂,今年妳們誰是冠軍?

裴姨嘻嘻笑:當然還是聖心,她老公去年也開始配股票,所以繳稅繳更多。

聖心皺眉:沒事配什麼股票,害老娘今年稅繳那麼多。

阿金玩笑地說:股票嫌太多,賣掉,錢拿出來做善事。

聖心:現在不能賣,賣掉,我家邵先生就要失業啦,靠我這麼點薪水,我婆婆要去菜市場撿菜葉了。

阿金給她一掌:少誇張。妳這樣的人家要撿菜葉,那我們咧?

聖心笑:來我家吃撿回來的菜葉啊。

大姊頭突然開口:又不是只繳所得稅,還有房屋稅呀,真是「萬萬稅」。

五月「萬萬稅」,薪水死翹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