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4  

買報紙時,考慮早餐要吃什麼?連續四天吃土司夾素香鬆,想換口味吃燒餅油條,或麻醬麵,

走到南北貨批發店,看到一壯碩男子拉著推車大聲推銷:來買啊,全世界最好吃的蟹殼黃,買十送一。

真臭屁,我在心裡翻白眼。

走近時,已經圍著小群人七嘴八舌問東問西。

賣的人像跳針的唱片重複:我之前在台北鼎泰豐當點心師傅,專做蟹殼黃,因為家庭因素回來台中。我保證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買幾個回去吃看看,就知道了。

一位挽髻穿唐裝的阿嬤打斷他的話:全世界最好吃,全世界最好吃,沒試吃,空口白話不可信。

一個才13塊,買幾個回去吃看看嘛,原物料太貴,成本高,試吃,我會虧本。

有幾位很阿沙力買十個,我對這類小點心最沒抵抗力,買四個,兩甜兩鹹。

我弟弟竟不捧場,瞄一眼說:看那長相就很難吃。

果然,真的很難吃,皮又硬又乾,餡料少,紅豆泥,蘿蔔絲只有形狀,厲害的是完全沒味道。
這種手藝說是鼎泰豐點心師傅,真懷疑。但也沒吃過鼎泰豐的蟹殼黃,無從比較。

不過,吹牛嘛又不犯法,要相信這種廣告手法,怪不得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