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21  

去郵局繳信用卡帳單,午休時間,櫃檯辦理人員剩一半,等待時間特別漫長。

坐我旁邊的阿婆每隔兩三分鐘就問坐她右手邊的長髮正妹:現在幾點?因為我沒戴手錶,正妹手腕上的錶面大又亮晶晶。每聽一次答案,阿婆就碎唸:那A按內慢吞吞。

我開始昏昏欲睡時,上來一壯碩平頭男子,他抽了號碼單,往櫃台張望一下,走過來找椅子,他看見阿婆喊:阿嬸,妳在這裡幹什麼?

阿婆抬眼看他:是你喔。

男子重複一次問話。

阿婆:來郵便局就是欠用錢要領錢,不然來這裡坐禪。

男子故做震驚嚷:阿嬸妳欠用錢?妳每月收的房租比總統的薪水還多。這樣妳還欠用錢,我們這種人不窮到要吃土啦。

阿婆作勢要打男子:你這死囝,皇帝都會欠庫銀,我那不會缺錢用。

阿婆那句皇帝都會欠庫銀的話,我聽在耳裡,肚子笑得東倒西歪。

我想起陳阿姨對老馬總統愛任用學者當政務官,對學者政務官獻計後,實施各項政策不滿,不像有些人用很難聽又骯髒的字眼罵,她只冷哼:人牽不走,鬼牽扣扣去。我們聽了總是大笑。

有些台語形容詞真的很妙又傳神,可好像會說這般典雅妙趣台語的人越來越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