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1  

天氣太冷,穿再多衣服,還是冷。

買早餐時,臉被風吹到僵掉了,又包著圍巾戴口罩,老闆問了什麼,沒聽清楚,也就沒回答。(猜想不外是問很冷齁之類的。)

付錢的時候,他又說:這麼冷,妳怎麼沒戴手套?

我舉起握在左手的手套給他看。

等鍋貼的阿嬤說:這樣就冷到說不出話來,那住日本的人怎麼辦?

老闆說:日本會下雪他們習慣了,台灣很少冷到走在路上像冰箱裡走路。我是冷到睡覺蓋著羽絨被,都還會發抖耶,真的太冷了。

豹紋妹也說她冷到睡不著,只好起來穿羽絨大衣,再鑽進毯子裡才睡得著。

冷到洗手,碰到跟冰水差不多的冷水,我都會起雞皮疙瘩。

阿金的乾姊姊送來一包她自己種的小蕃茄,她喊我們吃水果,我一點興趣也沒有,我本來就不喜歡吃蕃茄,再說冷天吃水果,腸胃都冰冷冰冷,根本不想吃,就想裹著毛毯喝熱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