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櫃子上擱一盒黑砂糖香皂,好好自作聰明告訴所有人,那是總經理要送給大家的新年禮物。

佳慧皺眉說:會不會太寒酸了點?往年不是水果禮盒就是蜂蜜蛋糕,今年節約到這程度。

阿金說:我做小孩時,黑砂糖香皂是很高貴的。

小玉兒說:拜託咧,四十年前的事不要拿出來講好不好。

四十年前…….有那麼久遠嗎?我偷偷掰手指算算,我的小時候絕對沒那麼久,但黑砂糖香皂一樣是高檔貨,老爹工廠的老闆會在中秋節應景禮品月餅外加一盒黑砂糖香皂。

媽媽都會收在房間衣櫃上頭,避免我去拿來玩。香皂怎麼玩?辦家家酒時,洗假裝成碗盤的小瓦片,石頭,或是幫洋娃娃洗澡,洗得香噴噴。

後來沐浴乳出現了,不要說黑砂糖香皂,連我很喜歡的彎彎香皂都從超級市場的貨架上消失。

老大進來後,裴姨問黑砂糖香皂事件,老大罵了好好幾句,原來那是蘭幫環小姐買的,託老大帶過去給她的。  

好好不死心追問總經理要送員工什麼新年禮物?

公司這種景況沒叫妳買禮物送總經理了,算對妳客氣了,妳還想要總經理送妳禮物!老大從鼻孔重重哼了哼:送妳遣散通知啦,豬八戒。

這年頭能保住工作已不容易了,做員工的那敢再對老闆有所要求。

若要總經理送香皂……我寧可要調薪,就算調一百塊,我夢裡也會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