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2-1

趁著天氣暖和,先做一點打掃工作。洗完廚房牆壁,蘇打粉也用完,趁機偷懶去市場買些水果跟青菜。

新聞說高麗菜大跌價,3顆五十塊還沒人要。我買一顆還要二十五塊,大的顆三十五塊。老闆對我的質疑,回以:「那是產地批發價吧。這些都是我自己種的,賣這價錢,一顆高麗菜賺妳五塊錢,算多嗎?現在什麼都漲,我也只敢小賺一點零頭,千萬不要殺價。」

我那要跟他殺價,有疑問不能問喔。現在什麼都好貴,一千塊找開,買沒幾樣就剩銅板,應景年貨都擺到街道來啦,往年老闆都會很慷慨讓人試吃,今年顯得小氣。進口糖果不給試吃,蝦丸花枝丸剪成六小片,必備年菜,迷你一小口。迷你歸迷你,小攤前擠滿人,要通過還得費很大力氣。

回家前繞去賣場,在咚嚨鏘咚嚨鏘魔音貫腦的恭喜拜大年歌聲中,快速買了蘇打粉跟麵包,被那一片金光閃閃,紅豔豔的掛飾閃花了眼,

20141012-2  

要去結帳時看見穿著重裝備的小孩擺麻豆姿勢站立,正想今天很暖和,小孩會不穿太多啦。

走近時………我真的眼花啦,原本是假人麻豆啦。201410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豆 大年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