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210  

叮叮噹噹鈴聲響起,耶誕的腳步近了。

每到歲末就懷念起以前信箱的熱鬧。

差不多二十年前,一進入十一月中旬,書店就擺滿了卡片,和各式耶誕飾品,加上不斷播放的耶誕歌曲,節日的氣氛非常濃郁。連空氣裡都彌漫著歡樂的味道。

我跟惠會約好個假日午後,專程去三民書局挑卡片。我們有共同的同學朋友,選擇卡片要特別留意,別選到同樣的圖案。

在那個電子賀卡、伊媚兒還沒出現的年代,在歲末給或遠或近的朋友同學親友,寄張新年賀卡是很重要的事。

那年代從聖誕節到農曆新年,每家的信箱郵差先生都會送來許多美麗的卡片,把信箱裝飾的繽紛又熱鬧。

從小我最愛收到卡片,也很愛寄卡片。收到同學寄來撒滿金粉的卡片,一打開雙手就沾上亮晶晶的金粉,就像收到亮晶晶的喜悅。

進入電子時代,伊媚兒方便又省錢,漸漸手寫的賀卡少了,信箱都用來裝帳單廣告郵件。

曾試著要求朋友寄張真正的賀卡給我。他用看火星人的眼神看我,然後笑聲震天:「小魚,現在是電子時代,分秒必爭,時間就是金錢!手寫賀卡?太落伍了。時間是用來賺錢的,不是用來寫字的。」

我就是要落伍!總覺得電子賀卡少了點溫暖,我還是喜歡手寫卡片的快樂。

我堅持給交情超過二十年以上的朋友,挑卡片,慎重的寫上祝福的話(愈來愈少寫字,字愈來愈醜),貼上郵件寄出去,讓她們在寒冬裡收到,我真心情意手寫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舒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